銀保監會:養老儲蓄試點即將啟動,將繼續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

訪問原網址

保監會養老儲蓄試點即將啟動,將繼續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銀保監會:養老儲蓄試點即將啟動,將繼續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WechatIMG2942.jpeg

芥末堆文 據銀保監會官網,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3月25日答記者問時提到,養老儲蓄試點即將啟動,主要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商業養老計劃試點正在抓緊籌備。銀保監會近期推出了一系列規範和促進養老保險機構發展的政策,支持養老保險機構建設,鼓勵其參與養老金融改革,進一步豐富養老金融供給,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養老需求。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繼續有序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鼓勵和支持銀行保險機構立足人民群眾養老需求,主動探索創新,推出更多元的養老金融產品。

關於近日正式獲批開業的國民養老保險公司的定位和後續發展安排,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透露,國民養老保險公司是專業性的養老保險經營機構,將積极參与第三支柱養老保險建設,重點發展養老年金保險、專屬商業養老保險,以及商業養老計劃等創新型養老金融業務,着力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養老保障需求。

據介紹,2021年以來,銀保監會穩步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陸續啟動專屬商業養老保險和養老理財產品試點。2021年6月,六家保險公司在浙江省(含寧波市)和重慶市開展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截至2022年2月末,試點公司累計承保保單7.18萬件,累計保費4.72億元,其中新產業、新業態從業人員投保超過1.2萬人。

“專屬商業養老保險投保簡便、交費靈活、收益穩健等特點已逐漸為消費者所理解和接受,保險公司已初步形成了符合自身特點的經營模式,特別是在服務新產業、新業態從業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方面積累了一定經驗。”上述發言人表示,銀保監會決定自2022年3月1日起將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區域擴大到全國,並將養老保險公司納入試點。

此外,2021年9月,四家理財子公司在武漢、成都、深圳、青島四地開展養老理財產品試點。銀保監會發言人表示,與一般理財產品相比,養老理財產品突出“穩健、長期、普惠”特徵,更符合老百姓長期養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點。目前,已有多隻試點產品順利發售。

銀保監會透露,2022年3月1日起,養老理財產品試點範圍從“四地四機構”擴大到“十地十機構”,同時外資控股的貝萊德建信理財公司也加入試點,並將於近期推出相關產品。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36Kr  界面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銀保監會:養老儲蓄試點即將啟動,將繼續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  2022-03-28
  • 上海:鼓勵各類資本投資養老服務業  2022-02-18
  • 上海市養老服務發展“十四五”規劃發布:2025年養老床位數將達17.8萬張  2021-09-27
  • 工信部:支持適老化智能終端設備研發 升級和應用推廣  2020-10-21
  • 京東數科與中健普惠養老產業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2019-11-25
(0)
上一篇 2022-03-28 19:52
下一篇 2022-03-28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