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芯科技加入Linaro Windows on ARM工作組,推動ARM全球生態建設

訪問原網址

近日,通用智能芯片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加入致力於Arm生態系統軟件開發的全球協作工程組織Linaro,成為國內首家加入Windows on Arm工作組的成員。

Windows on Arm 工作組旨在為 Windows 建立一個健康的、可持續的 Arm 生態系統。該工作組可為開發人員提供各類工具、編程語言及專業框架支持,助力程序編譯速度的提升及Windows on Arm本地開發的實現。

此芯科技專註推動Arm架構設備的智能計算髮展。加入Windows on Arm 工作組后,此芯科技將負責Arm原生開發、原生應用支持及本地化推廣,助推全球Windows on Arm生態系統構建。此芯科技還計劃與Linaro合作開發符合Arm SystemReady™ 標準的啟動架構實現方案,該方案將為OEM/ODM廠商生產製造Arm架構PC發揮重要作用。

Windows on Arm工作組成員(圖片來源:Linaro官網)

“Arm架構在PC市場呈現出強勁的增長態勢,我們的目標是研發適用於Windows設備的Arm架構智能計算解決方案,”此芯科技軟件工程和生態副總裁劉剛表示,“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Arm生態系統來支持Windows應用程序遷移及原生開發。Linaro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與全球行業領導者多方協作的開放平台,我們很榮幸能夠加入其中。”

“我們非常歡迎此芯科技加入Windows on Arm工作組,與Arm及其他會員一起合作,” Linaro業務發展副總裁Andrea Gallo表示,“他們的專業團隊將進一步提升我們的工程能力,解決上游項目持續集成中遇到的問題,確保各類軟件包能夠在Windows on Arm上實現無縫的本地運行,並在降低功耗的同時實現最佳性能。”

關於此芯科技

此芯科技於2021年10月成立,由國內外知名芯片、IT企業的核心技術和管理人員創立,是一家專註於研發通用智能計算芯片的企業。公司擁有全球頂尖的智能計算架構和全建制研發設計團隊,在CPU內核研發、SoC(System on Chip,系統級芯片)、全棧軟件開發和系統設計等領域具備雄厚的技術積累,致力於開發兼容Arm指令集的高能效計算解決方案。

關於Linaro

Linaro 與企業和開源社區一起合作進行基於Arm 技術的軟件開發。通過其協作項目,Linaro 致力於解決 Arm 生態系統的質量問題,為架構和操作系統的需求提供上游支持,並解決限制市場部署的碎片化問題。所有這些工作都有助於加速推進基於Arm架構的安全和高質量產品更快地推向市場。

媒體報道

      i黑馬  創業邦  機器之心

事件追蹤

  • 2022-07-27  此芯科技加入Linaro Windows on ARM工作組,推動ARM全球生態建設
  • 2022-04-20  此芯科技獲順為領投超億元天使++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7-27 17:01
下一篇 2022-07-27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