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粟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樹蘭俊傑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南粟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此次融資由樹蘭俊傑資本獨家投資。本輪募集資金主要用於公司臨床推進腦功能障礙數字療法產業化及醫療器械註冊工作;加速腦功能數字療法相關技術和產品研發;產品國內市場臨床推廣。

南粟科技成立於2019年,其創始團隊均來自一線科技和醫療企業的研發部門。公司目前已和國內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長期研發合作關係,孵化了“小南聽說”、“小南知行”等一系列數字療法品牌和產品。

2021年1月,南粟科技推出了言語語言障礙數字療法產品“小南聽說”,目前已覆蓋300多家康復醫療機構及數千患者家庭2022年11月,基於語言障礙產品的成功經驗,南粟科技又推出了認知自閉症數字療法產品“小南知行”,並計劃在3年內陸續推出針對阿茲海默症、抑鬱症、耳鳴等患者的數字療法產品。

南粟科技創始人兼CEO王寧遠博士表示:南粟科技從創辦伊始,一直致力於通過數字化手段解決腦功能障礙群體的康復難題。目前主要聚焦在言語語言障礙和認知障礙相關的適應症方面,並孵化出小南聽說、小南知行和布蘭希爾BrainHeal等多個數字療法及數字康復服務品牌。基於我們對行業的理解和判斷,我們始終相信數字療法會在特定領域成為葯、器械之外的第三類治療方式,並將產生可觀的社會及商業價值。我們十分感謝許總和樹蘭俊傑團隊對我們工作的認可,以及梅花創投、泰有基金等老股東一如既往的支持。獲得註冊證只是開始,南粟科技會持續聚焦產品和技術,以臨床效果和用戶體驗為準繩,踏實走出商業化的每一步。

樹蘭俊傑資本創始合伙人許迪龍表示:首先南粟科技團隊深耕人工智能與腦科學多年,擁有十年以上認知與腦科學科研產品經驗和成熟的市場渠道資源;其次在於南粟布局的言語語言障礙和認知障礙有着數千萬人群的市場,其中兒童發病率每年保持在4%-6%,對於這部分人群潛在的付費能力強,付費意願高,政策力度大,已然成為下一個千億醫療賽道;最後我們可以看到南粟科技基於循證醫學研發的數百個心理物理學和認知神經科學的數字療法康復模塊可構建出近千個典型數字處方,具有極高的技術壁壘和臨床壁壘,並且經過臨床檢驗和市場驗證,也初步實現了商業化,未來一定會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相關事件

  • 「南粟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樹蘭俊傑資本獨家投資  2022-12-01
  • 博斯騰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9-16
  • 精神及神經雙領域數字療法企業凝動醫療連續完成兩輪融資  2022-06-08
  • 數字療法企業「IBT 無疆科技」宣布完成 Pre-A+ 輪融資  2021-12-28
  • 弘暉被投企業Verseau獲得5000萬美元融資,主攻巨噬細胞靶向的療法  2019-10-22
(0)
上一篇 2022-12-01 13:21
下一篇 2022-12-01 1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