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西機器人」獲數億元B+輪融資,熙誠金睿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靈西機器人(以下簡稱:靈西)完成由熙誠金睿領投的數億元B+輪融資。這是繼東方嘉富領投的近億元B輪融資后,靈西今年完成的又一輪融資。

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3D視覺軟硬件產品的持續研發、產能擴充及市場拓展等。領投方熙誠金睿是由金融街資本聯合國調基金、國新基金共同發起設立的具有國資背景的市場化專業投資機構。

源於“北京大學視覺與聽覺信息處理國家重點實驗室”,靈西於2017年在杭州成立,長期專註3D視覺技術的研發,為各行業客戶提供3D視覺相機、AI算法和機器人視覺集成解決方案。成立5年來,靈西將自身對行業的認知融合到軟硬件產品設計中,持之以恆地打磨技術和擴充完善產品線,贏得越來越多合作夥伴的認可和支持。瞄準鋰電新能源、3C等對精度要求高的檢測場景,靈西針對性研發推出高精度、高幀率的LINX-SHARP系列相機。

靈西-產品矩陣

SHARP系列相機採用線激光成像技術,精度穩定在0.032-0.052mm,最大幀率可達20K,主要性能指標達到行業領先水平;外觀造型更加小巧緊湊,易於集成。

SHARP系列相機參數

軟件方面,靈西將機器人應用軟件、相機控制軟件和應用算法進行有機集成,升級為LINX-CONTROL規劃平台,可提供一站式視覺集成解決方案,支持後續軟件平台的模塊系統升級,在內外部調試和項目部署交付上均有更加便捷的使用體驗。

LINX-CONTROL規劃平台

憑藉多年在倉儲物流行業的深耕,靈西先後與京東、今天國際、無錫中鼎、昆船智能、北起院、北自科技、曠視科技等物流行業頭部客戶建立深度合作關係,將3D視覺技術的應用拓展到出入庫拆碼垛、快遞面單及體積測量、箱內揀選、快遞供包等場景。

靈西-部分應用案例

以出入庫拆碼垛為例,除常規的單品拆垛和混品拆垛外,靈西還創新推出視覺萬能拆、排拆、混品碼垛、排碼、層碼、帶翻轉碼垛以及多工位帶滑軌碼垛等解決方案,滿足市場上更多元的視覺需求且支持跨行業複製。

面向鋰電池行業TWh時代,靈西開啟新一輪技術創新與場景拓展,布局鋰電行業定位引導、缺陷檢測等場景。目前,靈西相關視覺檢測項目已得到頭部客戶的高度認可,正在推進規模化落地。

隨着工業自動化和智能化的推進,3D視覺技術在各行業的應用邊界不斷被突破。夯實技術壁壘、拓展3D視覺相機應用領域,實現跨場景的應用是靈西下一個階段的戰略目標。

創始人&CEO丁丁表示,在國內外智能製造需求釋放的大環境下,靈西聚焦高價值行業頭部客戶,堅持高研發投入,取得了高速成長。過去幾年,靈西在行業內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市場份額持續遞增,2021年銷售訂單額過億,22年將有望翻番。未來,公司將繼續深挖各行業視覺需求,推出更簡單易用、標準化、模塊化的產品,向行業一流3D視覺廠商加速邁進。

熙誠金睿主管合伙人黃璞表示,3D視覺應用價值潛力無限,已在各行業廣泛應用並具備爆發基礎;靈西作為國內較早一批起步的3D視覺廠商,擁有從相機硬件、算法到機器人控制平台等軟件的底層全棧技術自研能力,其提供的3D視覺相機及解決方案已在鋰電和倉儲物流領域批量落地並得到行業頭部客戶的認可,我們對靈西的未來堅定看好。期待靈西團隊持續精進底層技術,推出更具創造力的新產品,不斷拓展“3D視覺+機械臂”應用邊界,助力行業客戶降本增效。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靈西機器人」獲數億元B+輪融資,熙誠金睿領投  2022-07-22
  • 機器人3D視覺廠商埃爾森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7-12
  • 奧比中光上市,一次「快」與「慢」的進化  2022-07-08
  • 蘇映視完成近億元 A+ 輪融資  2022-06-13
  • 遷移科技完成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  2022-04-18
(0)
上一篇 2022-07-22 10:48
下一篇 2022-07-22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