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瑞生物完成億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北京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億元級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陽光融匯、馨瑞醫療共同領投,隆門資本跟投。本輪融資將用於多個創新的TCR-T細胞治療產品與可溶性TCR蛋白葯研發管線的推進,包括靶向KRAS-G12突變的細胞治療產品和全球創新靶向KRAS-G12突變的TCR蛋白藥物。

可瑞生物由多位北大校友和留學歸國人員共同創立,致力於開發基於T細胞受體(TCR)的創新藥物。可瑞生物通過技術革新,建立了體系化的TCR研發平台,解決了TCR克隆和優化中的一系列技術難點,可以高效率地進行通量化TCR創新葯開發;基於國際領先的SMART-TCR親和力優化平台,極大地提升了TCR親和力優化的成功率和效率,並搭建了完善的可溶性TCR蛋白葯研發技術平台;基於極富創新的研發技術平台以及成熟的工藝開發及分析質控產業化平台,開發針對多靶點多種實體腫瘤及病毒性感染疾病的豐富產品管線。公司近期在產品開發、研發管線推進、人才建設、場地拓展等方面不斷取得進展,向具有全球競爭力的TCR免疫治療領域領軍企業邁進。

可瑞生物創始人謝興旺表示:可瑞生物已經基於完善的TCR創新葯研發平台開發出了多個TCR-T管線,首個TCR-T細胞治療產品已進入IIT臨床研究階段。同時,着眼於TCR蛋白葯在成本、可及性、可控的PK特性等方面也具有獨特的優勢和廣闊的應用前景,可瑞生物也開始在TCR蛋白葯開發中發力。基於SMART-TCR親和力優化技術平台和AI輔助設計TCR蛋白葯開發平台的優勢,目前可瑞生物已在TCR蛋白藥方向上迅速突破,並已經布局大量TCR蛋白葯結構和高親和力TCR專利。特別感謝新老投資人的認可和信任,可瑞生物將不斷提升與完善技術平台,保持技術領先優勢,通過研發更優質的產品滿足患者的臨床需求。

陽光融匯基金管理合伙人石晟昊表示:可瑞生物是國內少有的同時布局TCR-T 細胞藥物和 TCR 蛋白藥物兩大技術平台的公司,在謝興旺博士的帶領下,公司打造了極具創新性的管線、超強執行力的團隊、高效的篩選平台、穩定的工藝和完備的質控體系,我們有幸繼續加磅,助力公司發展,期待公司的產品早日上市,造福全球患者,成為TCR治療領域的代表性企業。

馨瑞醫療基金創始人張明芳表示:我們2022年投資可瑞生物基於三點核心判斷:行業層面看,TCR-T細胞治療,是療效確切且安全可靠的治療技術,相比其它繁雜的創新葯具備確定的療效,相比CAR-T具備更好的安全性,TCR-T細胞治療藥物研發的風險遠低於其它創新葯,成功率大大提高;公司層面看,可瑞生物已經建立了特色的 TCR 篩選和優化平台,已取得了豐碩成果。在以謝興旺博士為核心的創始團隊的帶領下,公司整個的研發、臨床試驗和註冊申報、產品質量控制等關鍵環節凝聚了業內頂尖專家能手,我們相信這樣具備極高凝聚力的創始團隊將發揮出遠超競爭對手的高效率和成功率;可瑞生物不僅擁有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的TCR-T細胞治療管線,還擁有在研的TCR蛋白葯平台,這也是我們看好並期待的方向。讓我們共同期待和見證可瑞生物的發展和成功,早日以創新產品造福患者。

隆門資本創始合伙人王海寧表示:腫瘤是我們重點關注的方向,我們布局了十多個不同類型的技術平台,包括抗體、細胞、核酸和基因藥物等。對於惡性實體瘤,我們認為不同的技術平台有各自的價值,聯合用藥是趨勢。TCR-T也是我們一直想布局的領域,有望在臨床上帶來新的突破。可瑞生物的TCR篩選和優化平台,在方法學上有系統性的創新。謝博和團隊對於科學的探索精神、以及對細胞藥物工業化的理解,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可瑞生物完成億元Pre-A+輪融資  2022-10-31
  • 星奕昂生物完成A-1輪融資  2022-09-02
  • 瑞順生物完成5900萬元A+輪融資  2022-08-17
  • 畢諾濟生物完成逾億人民幣天使+輪融資  2022-08-15
  • 泛恩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8-04
(0)
上一篇 2022-10-31 16:23
下一篇 2022-10-31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