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在美國得州建設11座芯片工廠:未來20年投資近200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三星計劃在美國得州建設11座芯片工廠:未來20年投資近2000億美元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三星電子提出了在得克薩斯州廣泛擴建半導體製造工廠的想法。

  這家韓國公司是存儲芯片的主要製造商。在提交的一系列文件中,該公司提出了未來20年投資近2000億美元建設11座工廠的計劃。其中兩個工廠將落地奧斯汀,九個將在得克薩斯州的泰勒,三星已經公布了在泰勒投資170億美元建立一個高級工廠的計劃。

  該公司並沒有承諾建造新設施,而且“假設”的提議可能會在各種情況下改變。即使三星繼續按照該計劃進行,第一個新的生產工廠也要到2034年左右才會開始運營。三星公布這一計劃的部分原因是為了趕在今年得克薩斯州的財政獎勵到期之前爭取獎勵。

  三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我們還沒有具體的建造計劃,不過,向得州提出申請第313章法案激勵措施是三星評估在美國建造更多製造廠的可行性的長期規劃過程的一部分。”

  得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新設施鞏固了得州這個孤星之州在半導體行業的領導地位,我感謝三星增加了他們對得州中部辛勤工作的人們的投資。”

  美國正在推進一項520億美元的聯邦計劃,為美國半導體行業提供撥款和激勵措施。過去兩年間半導體長期短缺導致福特汽車和蘋果等公司缺少所需的芯片用於生產,此後該計劃獲得了支持。

媒體報道

      CNBeta  CNBeta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品玩

相關事件

  • 三星計劃在美國得州建設11座芯片工廠:未來20年投資近2000億美元  2022-07-21
  • 三星3nm芯片最高可提高45%能源效率  2022-07-20
  • 三星證券建議三星分拆代工業務並於美國上市  2022-07-15
  • 三星存儲芯片去年營收超600億美元,暴增31%  2022-02-01
  • 三星取代英特爾成為全球營收最高芯片製造商  2021-12-22
(0)
上一篇 2022-07-22 10:48
下一篇 2022-07-22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