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位置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加速厘米級全球定位導航系統建設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11日,火眼位置數智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火眼位置”)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鼎暉百孚投資,老股東聞勤資本進一步追加投資。

自成立以來,火眼位置持續深耕低軌導航增強技術,以核心技術驅動業務快速突破,擁有行業內唯一具有成功發射低軌導航增強試驗衛星經驗的團隊,是國內低軌導航增強領域唯一獲取星座頻率的公司。火眼位置或將成為第一個實現商業化落地的低軌導航增強公司。

作為商業航天領域導航增強賽道早先入局的公司之一,火眼位置在技術實力、商業前景、落地應用、企業文化等方面,頗受投資機構的認可。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加大高精度定位技術的研發投入,推動更多場景落地。

構建全球化高精度定位導航系統,推動北斗產業化落地

隨着北斗三號衛星的全球組網,北斗千億產業鏈蓄勢待發。相關機構的數據顯示,預計到2025年,北斗將帶動形成國內8,000-10,000億元規模的時空信息服務市場。其中,底層軟硬件技術更為完善的高精度定位市場成為最受關注的市場之一。同時,國家“十四五”規劃確定的“北斗產業化”重大工程啟動后,多部門均明確提出將推動高精度地圖與定位等核心技術及相關產品的發展。作為北斗產業化重要落地方向,高精度定位技術已進入大規模應用時代。

低軌導航增強星座系統是北斗系統的重要補充,可以有效提升用戶定位精度和收斂速度,並進一步提高導航系統的可用性和安全性。

火眼位置順勢而為,以高精度GNSS(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改正數據服務為核心,以低軌導航增強衛星星座為載體,以全球化高精度導航增強服務為目標,深度切入交通、農業等相關行業,就具體場景提出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火眼位置低軌導航增強衛星星座示意圖

2018年率先入局導航增強賽道,火眼位置已在衛星頻率這一稀缺戰略資源上佔據先發優勢,是目前國內唯一獲得業務星座頻率許可的公司。

工程實踐領先,或率先完成低軌導航增強的商業化落地

高精度、快收斂是位置服務的核心,也是火眼位置提升公司業務服務能力的重中之重。

“天樞一號”是火眼位置首發低軌導航增強衛星,自2021年10月14日發射以來,已完成衛星在軌測試大綱要求的功能和性能測試,在軌測試結果符合整星設計指標。2022年初,經過來自航天五院、航天科工一院和衛星研製單位的專家和代表審查評估,衛星系統、地面系統和星地一體化指標滿足衛星工程研製總要求。同時,衛星在軌試驗數據表明,火眼位置自主知識產權的“天樞一號”低軌導航增強系統和信號體制設計合理可行,地面終端接收衛星導航增強信號后,實現了厘米級定位精度和分鐘級收斂速度,完成關鍵技術驗證,達到預期目標。

在“天樞一號”試驗衛星基礎上,火眼位置計劃於2023年初完成業務星座一期衛星研製發射,實現分時段的區域服務能力。待完成天樞低軌導航增強星座系統建設,公司將為地面用戶提供連續不間斷的實時厘米級導航增強服務。屆時,火眼位置或將成為首個實現低軌導航增強技術商業化落地的公司。

火眼位置也將聯合產業合作夥伴,着力打造針對智能駕駛、共享出行、精準農業等多行業以及V2X和車輛監控等多場景的高精度定位解決方案,通過提供多種定位精度的服務產品,拓展更加豐富的應用場景。

未來,火眼位置將繼續深耕用戶需求和行業應用,加速服務應用規模化落地,為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務的深入發展增添強勁動力。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火眼位置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加速厘米級全球定位導航系統建設  2022-03-11
  • 方位角完成近億元天使輪融資  2021-11-25
  • 山寨《北斗導航》霸榜蘋果 App Store,眾多網友被誤導支持國產打五星評價  2020-08-04
  • 北斗導航系統市場應用:前期行業需求急迫  2020-07-02
  • 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務年內覆蓋國家高速公路網,為自動駕駛鋪路  2020-06-24
(0)
上一篇 2022-03-11 13:23
下一篇 2022-03-11 1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