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江科技」完成數百萬元天使+輪融資,熊貓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江蘇嵐江科技完成天使+輪數百萬元融資,本輪融資由熊貓資本獨家投資,這已經是嵐江科技成立6個多月以來的第二輪融資。該輪資金將用於果園多功能機器人的產能擴張和市場推廣,以及“大田巡管機器人”的研發。

江蘇嵐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嵐江科技”)位於南京,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專註於大田農業機器人的研發、製造和銷售為一體的農業高科技企業。公司將信息技術、智能化裝備與農業生產過程中的農藝深度融合,為客戶提供軟硬件一體化的解決方案。

創始人張洪菠畢業於東南大學,在進入智能裝備領域之前有16年的IT技術解決方案的背景,在農業科技領域有6年的一線管理經驗,曾任職江蘇北斗總經理、惠達科技高管。張洪菠發現,在主要農作物種植流程的“耕-種-管-收”四個環節中,耕、種、收的機械化率較高,而“管”的機械化率極低,而這是一個持續時間長、情況複雜且對農技要求很高的環節。

嵐江科技的主打產品是果園多功能機器人及大田巡管機器人。果園多功能機器人兼具打葯、除草、運輸三項功能,嵐江科技也是國內最早將這一概念實現的企業之一。具體來說,打葯功能上,可通過手機app實時查看當前在線設備,設置低藥量警報,並根據當前工況提供相應解決方案,同時記錄歷史作業數據,實現作業可回溯管理;除草功能可在加裝除草機械后,規劃行駛路徑,一鍵啟動除草;運輸環節,果園多功能機器人配合工人採摘,與人工無縫銜接,極大提高了運輸環節的效率。

果園多功能機器人打葯與無人機相比有天然的優勢,很多時候蟲害都是在葉子背面,從下往上打更容易將葯打透。嵐江科技和南京農業大學合作研發的噴葯系統,穿透力更強、噴洒更均勻,節省農藥的同時也保證了打藥效果。

支撐嵐江科技果園機器人設備的是其自研的智慧果園平台,張洪菠希望這一平台是連接傳統農業和科技型農業的橋樑。張洪菠認為,中國農民在世代和土地打交道的過程中,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經驗體系,這些經驗和科技型現代農業並不相排斥的,反而是科技型農業需要仰賴的知識庫。

所以,嵐江科技的這一智慧農業平台,希望達到的目的是——儲存中國農民世代耕作傳承下來的經驗,以蘋果為例,什麼土壤適合什麼品種的蘋果、如何育苗、如何管理、不同環境條件下的農事如何安排,將這些信息集成到一個平台上,就可以提高果園管理環節的效率和效果。

未來兩年,嵐江科技的兩個着力方向是完成果園多功能機器人的量產和推廣,以及大田巡管機器人的研發定型及量產。此外,嵐江科技正在探索農業機器人在海外的應用場景。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新芽
(0)
上一篇 2022-07-13 21:50
下一篇 2022-07-13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