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智影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北京醫智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醫智影”)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熔拓資本和樂普醫療共同投資,醫然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財務顧問。此次融資款項將主要用於“RT-Solution智能放療一體化解決方案”的研發迭代與市場推廣,以及相關科研項目與註冊項目的迭代優化及豐富完善。

醫智影成立於2019年7月,是一家基於醫療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研發“腫瘤精準治療解決方案”的醫療AI企業。深耕醫療行業17年的醫智影創始人王少彬博士曾在日本佳能醫療、東芝醫療等醫療科技企業擔任要職,並帶領團隊成功開發多款臨床應用產品,獲得全球專利十餘項。

公司聚焦於腫瘤治療臨床靶區勾畫,已完成乳腺癌、直腸癌、宮頸癌、肺癌、食管癌、全骨髓照射(TMI)、兒童腫瘤等癌種的臨床靶區(CTV)勾畫解決方案,以及全身超過120個危及器官勾畫的全自動勾畫;自主研發了 “放射治療輪廓勾畫軟件RT-Mind”、“智能放療流程管理系統RT-Link”、“智能放療一體化解決方案RT-Solution”等核心產品,並以此為基礎搭建了覆蓋心臟、肺、肝臟等多部位多病種的規劃導航產品。

目前,企業相關研發成果已發表於《Radiology》《Medical Physics》《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等國際期刊上,同時申報多項科技部、國自然基金項目。產品“放射治療輪廓勾畫軟件RT-Mind”已獲得國家三類醫療器械註冊認證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入市許可。

依託企業十餘年的圖像處理和人工智能技術積累,醫智影最終實現將腫瘤醫生和物理師的治療經驗轉化為深度學習模型和產品,通過智能Dr. Twin®系統,將頂級醫院診療複製到各級醫院,提供均質化、不知疲倦的“孿生醫生”智能腫瘤放療解決方案,為複雜的腫瘤治療流程自動化和智能化賦能。

目前企業所推出核心產品“RT-Mind智能靶區勾畫”以超過6萬例高質量訓練樣本為基礎,不僅可覆蓋全身主要癌種,且可實現關鍵技術解決臨床靶區(CTV)自動勾畫。據悉,該準確度高達95%以上,勾畫速度<10秒,全面兼容主流放療系統,實現100倍效率提升(經多中心醫院臨床實測)。

如今企業更進一步,推出“RT-Solution智能放療一體化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以放療自動化為目標,結合靶區自動勾畫RT-Mind、智能流程管理RT-Link、智能自動計劃RT-AutoPlan、智能劑量驗證RT-Veri、自適應放療ART-Mind等產品組合賦能放療新基建。RT-Solution還搭載全科大數據管理平台RT-DMS,配套遠程放療協作平台RT-Cloud,為患者提供精準治療服務,為醫生和物理師提供智能輔助工具,提升醫院和科室的效率和信息化水平。

通過和清華大學以及包括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河南省腫瘤醫院等醫院專家的合作,企業不斷迭代與優化技術,為臨床持續提供包括全自動勾畫、功能豐富的放療工作站,以及基於雲平台的遠程放療系統等在內的,靈活且適應現有工作流程的多種產品組合,希望實現用AI賦能放療全流程,提高放療科醫生和物理師的工作效率。

熔拓資本表示:“醫智影團隊來自世界五百強企業東芝醫療,而東芝醫療是全球範圍內的醫學影像領先供應商。不僅如此,醫智影團隊已完成領先的圖像處理技術和算法模型搭建,並與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腫瘤醫院等頂級醫院戰略合作。由企業自主研發的產品也已獲得中國NMPA和FDA 510K批准上市,得到頂級醫院專家高度認可。經過兩年發展,公司產品已經形成矩陣化,同時產品已經初步商業化。相信未來醫智影還將推出更多具有價值的‘腫瘤精準治療解決方案’,助力腫瘤醫療服務市場發展!”

樂普醫療表示:“醫智影核心團隊均來自於國際知名醫療設備公司,在醫療設備軟硬件、人工智能、大數據和臨床應用方面深耕十多年,兼具國際化視野和本土化落地執行力,是不可多得的懂技術、懂行業、懂市場、懂臨床的複合型團隊。腫瘤治療市場規模超過3,000億元,放療市場有500億元,但精準治療對技術和產品的要求更高更嚴格,目前數智化治療還屬於蓬勃發展的階段,上升空間巨大。儘管醫智影成立時間不長,但卻布局了豐富的腫瘤精準治療產品線,獲得NMPA三類醫療器械註冊證和FDA許可,實現全球裝機超過250家醫院,且得到國內外專家的高度認可,發展潛力優勢明顯。”

醫然資本表示:“醫然資本非常看好AI在放療領域的應用,這是一個‘純剛需+支付能力強’的賽道,這一特徵將使行業的落地能力和變現能力得到保障。而醫智影團隊不僅紮根於該領域,而且團隊成員來自全球範圍內醫學影像領先企業。目前團隊產品已經得到行業內資深的專家認可和背書,裝機量增長迅猛。我們期待公司在‘產業資源+資本資源’的助力下,商業拓展能夠繼續騰飛,保持行業領先。”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醫智影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3-01-18
  • 「碧泰醫療」完成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浙大創新院領投  2022-12-12
  • 揚奇醫芯獲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11-30
  • 柏視醫療獲A+輪融資  2022-08-24
  • 融晟醫療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醴澤資本領投  2022-04-24
(0)
上一篇 2023-01-18 15:31
下一篇 2023-01-18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