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微精」完成2億元融資,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中科微精宣布完成近2億元融資,本輪融資由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家製造業基金”)領投,原股東北京日出安盛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繼續跟投。這意味着中科微精成為“國家製造業基金”在陝西省直接投資的首家企業。

據悉,中科微精成立於2015年,是由中科院西安光機所孵化、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助力的硬科技企業,在激光極端製造應用技術方向深耕近十載,是國內飛秒激光高端精密製造裝備的先導者,可為各領域超精細低損傷製造提供系統化解決方案。

中科微精-國內飛秒激光高端精密製造裝備的先導者

記者了解到中科微精成立伊始,便立足國家重大戰略工程對高端裝備的迫切需求,在國家、中科院、陝西省等各界資源的支持下,相繼攻克了制約飛秒激光工程化應用的多項核心技術,並率先在國內研製出系列化飛秒激光極端製造高端裝備,填補國內空白,實現對國外同類產品強替代,尤其解決了空天發動機熱端部件複雜微結構超精細低損傷製造的行業難題,助推國產大飛機早日換上中國心。目前,中科微精已形成以西安為中心,以廣東、北京、上海等地為拓展,以德國研發中心為海外窗口的輻射聯動布局。

 專註於設備操作的工作人員

自成立以來,國家製造業基金就鎖定“工業母機”這一重大戰略領域,形成了涵蓋產業鏈上下游,從核心部件、主機產品到下游應用的投資圖譜,已先後投資了國內多家“工業母機”龍頭企業。作為在陝西直接投資的第一個項目,大基金此次投資中科微精,進一步在激光精密製造特種“工業母機”方面實現布局,充分體現了其解決關鍵戰略領域“卡脖子”問題,實現產業鏈自主可控和高質量發展,促進中國製造升級轉型的投資目標。

在中科微精生產車間的飛秒激光裝備

2015年,習總書記在中科院西安光機所調研時強調“核心技術靠化緣是要不來的,必須靠自力更生。”調研期間,習總書記也了解了中科微精創業團隊激光極端製造相關成果,這極大的鼓舞了中科微精創業團隊。中科微精自成立以來,謹記習總書記的囑託,始終踐行“挺民族工業脊樑,創中國自主裝備”的企業宗旨。此次獲得國家大基金認可與支持,更堅定了中科微精走科技自立自強的決心。

下一步,中科微精將充分利用國家製造業基金,重點發展顛覆性、綜合性的激光極端製造技術與裝備,推動高端激光製造裝備及其核心部件的自主化和國產化,開拓空天動力系統、新型空天隱形飛行器、電子封裝等領域激光極端製造新用途,支撐國家重大任務目標的實現及國民經濟可持續發展。

中科微精製造服務現場

中科微精作為光子產業鏈的核心成員,充分利用陝西光子製造全產業鏈的先發優勢,特別是在特定關鍵核心技術等方面擁有的領先優勢,把自身的發展與陝西省光子產業的發展深度融合,通過增強補短,拓寬光子製造新用途、驅動下游應用市場轉型升級、延展上游鏈條與陝西光子產業協同加速齊步走,將打造成國內激光精密製造裝備上市龍頭企業,助力陝西打造國家光子產業發展主陣地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光子產業生態高地。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中科微精」完成2億元融資,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領投  2022-07-08
  • 中科物棲完成近3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5-10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1
  • 功能性生物基材料研發公司「中科國生」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1-11-17
  • 中科奧格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正海資本投資  2021-09-03
(0)
上一篇 2022-07-08 12:09
下一篇 2022-07-08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