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換電完成兩輪4000萬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專註於安全換電的物聯網PaaS綜合服務商「嘟嘟換電」已於日前完成兩輪融資,兩輪融資金額總計達到4000萬元,由知名投資人段利平領投,優勢資本盧曉晨跟投。

「嘟嘟換電」成立於,是一家集物聯網軟件和硬件研發設計及品牌運營為一體的創新型企業,也是國內首家電動自行車社區安全換電PaaS服務商,致力於打造安全、便捷、時尚的電動自行車換電出行生活方式。

強監管下的社區安全換電

2021年5月以來,國家應急管理部實行“禁止電池進樓”的政策,各地方政府也隨之頒布相應的電動自行車充電消防安全管理規定,電動自行車的充電服務被予以了更加嚴格的規範和監管。與此同時,電動自行車目前仍然存在里程焦慮、充電難、充電不安全等痛點。

基於這些問題,「嘟嘟換電」通過物聯網將電動自行車、電池和換電櫃整合在一起,打造了國內第一個兼具軟硬件解決方案的電動自行車社區安全換電平台。憑藉其充電寶業務所積累的社區運營經驗,「嘟嘟換電」正在迅速打開社區換電市場。

在硬件性能方面,「嘟嘟換電」換電櫃通過智慧雲平台實時檢測電芯數據,同時採用高性能鋰電池和自研BMS電池管理系統,大幅加強了電池的壽命和安全性,實現“換電1分鐘,騎行100里”。除此之外,通過5G北斗定位功能,能夠有效幫助電動自行車防盜。

風口下的電動出行服務市場

“當下,國內正在迎來史無前例的電動車換車潮,這會是一個巨大的風口。”

「嘟嘟換電」創始人廖志成向36氪解釋了:為什麼當市面上的眾多換電品牌正在爭奪外賣平台時,「嘟嘟換電」卻開始率先布局與進軍社區換電領域。

數據顯示,我國2019年電動自行車年銷量超過了3000萬輛,社會保有量接近4億輛,而其中有1.5億到2億的電動車已經需要更換新國標車,市場潛力極大。

於2020年成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之後,「嘟嘟換電」在兩輪電動車換電櫃、共享充電寶等軟硬件技術領域已經處擁有了60多項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軟件著作權等,公司產品均已通過CQC,CE,FCC,ROHS,MSDS,UN38.3等認證。

自上線試運營以來,短時間內,「嘟嘟換電」已經在深圳各社區鋪設了1200多個換電櫃網點,註冊會員超過8000人,每日平均換電超過2000次。

另一方面,截至目前,「嘟嘟換電」的換電櫃和共享充電寶已經覆蓋了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自主研發的共享充電寶SaaS平台累計服務超過100個品牌,平台市場佔有率達到了80%,服務用戶突破6000萬人次,累計成交金額超過2億元。

“在政策利好和社區運營的先發優勢下,努力讓安全共享的價值傳遍大街小巷。”

未來,「嘟嘟換電」將以電動自行車換電櫃和共享充電寶等產品作為基礎,繼續深入研發機械結構、物聯網、嵌入式、雲服務等技術,成長成為全球級換電出行綜合服務商。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7-05 17:08
下一篇 2022-07-05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