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派中國茶品牌「ONCHA開始喝茶」完成超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現代派中國茶品牌「ONCHA開始喝茶」(以下簡稱“ONCHA”)近日宣布完成超千萬元Pre-A輪融資,佳沃創投獨家投資,豐宜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團隊建設、產品生產、品牌營銷等方面。

現代派中國茶品牌「ONCHA開始喝茶」完成超千萬元Pre-A輪融資

ONCHA產品,受訪者供圖

ONCHA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將中國古典文化與現代美學相結合的純茶品牌,致力於將中國茶融入到日常生活場景中,幫助消費者實現“輕鬆喝品質好茶”。

ONCHA產品線以中國“東方經典原葉茶”為核心,從口糧茶到專業茶,覆蓋80%的原葉茶品類。此外,ONCHA產品線還包括了甄選世界各國的代表性“創意拼配茶”,和“美學茶生活”周邊產品線。

創始人李昂運告訴36氪,「ONCHA」中的“ON”有兩層含義:一層是“On-Going”,希望能從消費者開始喝茶起就一路陪伴;另一層是“Focus On”,代表着團隊專註做專業好茶的初心。核心用戶主要是對茶的專業性、品質、品牌文化性更有追求的年輕群體。

供應鏈端,ONCHA深入到全國六大核心茶葉原產地產區,擁有超過30個獨家合作茶園,並建立了「莊園篩選系統」 、「茶葉評分系統」 、「風味系統」三大供應鏈系統,以保障茶葉品質。

現代派中國茶品牌「ONCHA開始喝茶」完成超千萬元Pre-A輪融資

ONCHA產品,受訪者供圖

根據不同品類茶葉的特色,ONCHA與40多位匠人大師合作,採用獨特工藝研製,將不同品類、不同等級的茶葉,製成不同包裝形態,兼顧適宜沖泡口感和飲用的便捷性,滿足消費者從入門體驗到進階品鑒的需求。

針對不同的飲茶場景,ONCHA現已推出袋泡茶、散裝茶兩種產品形態;產品等級上,又分為核心產區、大師親制、賽級收藏三個級別;而在茶葉品類上,又涵蓋了紅茶、綠茶、烏龍茶、普洱茶等。據悉,自2021年7月首款產品上線以來,ONCHA單月銷售額已超過500萬元。

現代派中國茶品牌「ONCHA開始喝茶」完成超千萬元Pre-A輪融資

ONCHA產品,受訪者供圖

在李昂運看來,長期以來,由於供應鏈端和消費者理解端的不統一,導致年輕消費者對茶葉的理解成本和學習成本非常高,再加上過去行業門檻設置得太高,使得茶葉難以滿足當代消費者日常飲品的基本需求,為了解決這些問題,ONCHA在嘗試建立自己的一些標準,如風味系統、飲用指南等,讓消費者易於理解、便捷飲用、形成情感共鳴,從而拉近茶與當代消費者的距離。

他表示,ONCHA關注新一代消費者的需求,希望重新定義屬於當代人的中國茶文化,為消費者提供輕鬆、專業的飲茶體驗。

投資方佳沃創投認為,穩步增長的中國茶領域新品牌層出不窮卻未有佔據消費者心智的大頭部品牌出現,ONCHA出色的產品創新力、對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國際化的審美使品牌得到消費者的廣泛認可。創始團隊深耕茶行業多年,對於複雜且分散的茶供應鏈把控力極強,有望成為新一代年輕人的茶飲代表。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6-01 18:24
下一篇 2022-06-01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