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體驗的Fiture,無懼劉畊宏

訪問原網址

FITURE魔鏡產品

FITURE魔鏡產品

隨着劉畊宏的爆紅,中國的線上健身市場再次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事實上,該領域也一直呈現着快速增長趨勢。

據Fastdata極數發布的《2021年中國運動健身行業報告》顯示,家庭健身已經成為中國人重要的運動場景,中國家庭智能健身設備的消費支出同比增速達到32.9%,家庭智能健身已經進入了“快車道”。

具體家庭智能健身將去會往何方?AI等科技能否為之帶來變革的力量?

2022年7月4日,智能健身企業FITURE正式宣布發售FITURE 魔鏡3、FITURE 魔鏡3Plus兩款新品。會上FITURE聯合創始人兼總裁Richard張遠聲表示,FITURE更長遠的目標是走向國際。

事實上,今年4月FITURE 魔鏡海外版已在美國正式發售,對智能健身產品的更強的接受程度以及付費意識,也許能讓FITURE走得更遠。

1

FITURE 聯合創始人兼總裁 Richard 張遠聲

強調體驗的Fiture,無懼劉畊宏

鈦媒體App在新品正式發布前,採訪了FITURE 聯合創始人兼總裁 Richard 張遠聲。

高用戶活躍度,駛向千億賽道

據IDC數據顯示,智能健身鏡的市場正在以每年30%速度增長。艾瑞諮詢的研究則認為,2025年前後整個智能健身鏡的市場將超過850億,隨後將成為全新的千億級別賽道。

與此同時,較高的用戶粘性和活躍度也是FITURE的優勢所在。據張遠聲介紹,FITURE產品上市一年半之後,已經覆蓋全國300多個城市的1600個縣,其中活躍用戶平均每個月在 FITURE 魔鏡內的完課次數超過14次,遠高於任何線下的連鎖健身房或者線上的app。對此張遠聲表示:“就像智能手機沒有出現之前,大家無法想象智能手機有今天的市場規模和結果,我們也是一樣的。”。

目前,FITURE的主要用戶來自一線和新一線城市,亦覆蓋了國內超過300個大中小城市,其中30歲以上女性佔據了較多的佔比。能夠更好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健身,是FITURE能夠打動這部分用戶的原因。

此外,FITURE的課程付費用戶也在2022年實現了超過200%的增長,高凈值用戶正在成為FITURE的另一大法寶。

內容為王,AI結合交互

在高速的增長背後,FITURE始終面對無盡的對手。美國有Peloton、Tonal、國內則有Keep、野小獸,乃至背靠字節跳動的劉畊宏。對此,張遠聲認為更多的玩家參與這個賽道,會促使這個賽道更快更好的成長,最後給到消費者更好的產品。張遠聲說:“FITURE不是單純的電子消費品,這是FITURE和友商的核心差異。”

FITURE強調可交互和內容,其中交互是指在健身的過程除了要看到教練,也要實時看到自己。只有用戶跟着一起練,才能養成健身的習慣,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為了解決健身過程中不易堅持的問題,FITURE認為高度專業且豐富的內容,可以讓用戶持續地用下去。

為此FITURE在行業里找了最頂尖的教練和來自《中國好聲音》、迪士尼製作團隊。創作過程中因為有FITURE的AI團隊加入,生產的內容是可交互式的。

據統計,每一個FITURE用戶平均會選擇四個品類的健身內容,而FITURE內容團隊研發了16個大的內容品類以及超過3000堂課程,能夠充分滿足用戶的需求。

AI方面,FITURE採用了自主的技術,具體分為AI識別和AI動作捕捉。識別技術團隊主要來自無人駕駛公司,動作捕捉技術團隊主要來自國內知名無人機企業,兩個技術組成了FITURE的motion engine AI技術。

此次發布的FITURE 魔鏡3、FITURE 魔鏡3Plus兩款新品均搭載了“FITURE Motion Engine 2.0”自研運動分析引擎。採用新一代NPU處理器 ,可識別最多33個骨骼點,在國內率先實現了雙人運動時場景的AI交互,帶來“雙人燃脂HIIT、好友PK挑戰”等特色課程,實現全新的的運動體驗和社交互動。

穿戴設備或為主角,線下優先自營

在談到未來的增長點時,張遠聲認為FITURE的周邊設備尚有待開發。可穿戴設備可以提升健身過程中整體的體驗,比如心率帶、Apple Watch可以檢測運動中的心率,從而得知整體運動的表現。未來FITURE會推出一些能提升運動過程中體驗的可穿戴設備,而兩個市場疊加以後,潛力可能是幾千億的市場

渠道方面,FITURE目前更加強調線下市場,其中產品體驗和互動是重點,在做好自營線下之後,再去考慮經銷商的模式。

除了傳統的健身場景,FITURE也在嘗試更多的領域。像是與和睦家醫院合作的康複課程,通過魔鏡在家即可完成,用戶可以省去往返時間、預約醫生以及請假的麻煩。

網紅健身,來去匆匆

在談到近期火爆全網的劉畊宏抖音健身直播時,張遠聲表示這種現象古已有之,鄭多燕的健身操、CCTV-5的健身節目和現在的劉畊宏直播沒有區別。

而移動互聯網周期非常短,呈現出的結果也是“來得快,去得快”的結果。其原因是節目和直播主要是讓用戶觀看,而沒有真正跟着練起來、養成健身習慣。而專業課程和陪伴用戶持續養成運動習慣的運動社區,恰恰是FITURE正在着力建設的方向。(本文首發鈦媒體App,作者/吳泓磊,編輯/鍾毅)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鈦媒體  搜狐  i黑馬

相關事件

  • 強調體驗的Fiture,無懼劉畊宏  2022-07-04
  • 3億健身人群撐起一個IPO,9個月營收近12億  2022-02-26
  • 家庭健身科技品牌「Yesoul野小獸」獲過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1-10-11
  • AI加持、足不出戶,居家健身成為年輕人的健身未來式  2021-08-02
  • 咕咚發布家庭健身子品牌FITMORE  2021-05-27
(0)
上一篇 2022-07-04 17:07
下一篇 2022-07-04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