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數字新法規達成一致,將要求科技巨頭更積極處理非法內容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4月23日消息,歐洲議會與歐盟成員國周六就新的數字法規《數字服務法》(DSA)達成一致,將要求谷歌和Meta等科技巨頭更積極地監管其平台上的非法內容,違反規則的公司可能面臨數十億美元罰款。
該立法的一個關鍵部分將限制數字巨頭通過在線廣告定向用戶的方式。《數字服務法》將有效阻止平台使用基於性別、種族或宗教數據的算法定向用戶。以兒童為目標的廣告也將被禁止。
《數字服務法》將要求科技公司執行新程序以取締非法材料,如涉及仇恨言論、煽動恐怖主義和兒童性虐待等內容。根據新規,亞馬遜等電子商務市場也必須阻止非法商品銷售。
違反規則的公司可能面臨數額相當於全球年收入6%以下的罰款。對於Meta這樣的企業而已,根據其2021年業績,這意味着罰款可能高達70億美元。(來源:界面新聞)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04-23  歐盟就數字新法規達成一致,將要求科技巨頭更積極處理非法內容
  • 2022-03-28  歐盟數字服務法案有望在 4 月底前敲定
  • 2022-03-25  歐盟達成《數字市場法案》臨時協議
  • 2022-03-24  歐盟或於周四公布數字市場法案
  • 2022-03-17  歐盟計劃3月底前達成反壟斷協議
(0)
上一篇 2022-04-23 11:42
下一篇 2022-04-23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