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生物完成3億元B輪系列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廣州知易生物完成了1億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由國投創業、廣州開發區基金、合利創興集團等投資完成,資金主要用於加速公司新葯管線的臨床開發。至此,知易生物在18個月內完成了3億人民幣的B輪系列融資。

知易生物是一家立足中國、面向全球的處於臨床開發階段的原創新葯研發企業,是中國活體生物葯(Live biotherapeutic products,LBPs)的領軍者,擁有完整的從菌株發現到LBP開發的技術與產業化平台,實現了中國首個採用新菌種的LBP藥物進入臨床、中國首次批准LBP用於腫瘤的臨床研究等行業重大里程碑。

目前在知易的新葯管線中,SK08是國內推進速度最快的LBP藥物,針對IBS-D(腹瀉型腸易激綜合征)的II期臨床研究即將於今年底完成,SK08聯合PD-1抑製劑治療晚期實體瘤的Ib/II期臨床已啟動,其他多個管線的FDA/NMPA註冊正在進行中,預計明年多個品種陸續進入臨床階段。本次融資的順利完成為後續的臨床試驗做好了積極的準備。

國投創業表示:近年來,隨着與腸道微生態相關生物學研究成果的不斷豐富,活菌藥物有望成為未來關鍵的藥物種類。知易生物作為國內首家獲得活菌藥物臨床批件和目前臨床進度最快的企業,在研發過程中,解決了包括菌株發現、成藥性研究、藥學研究等關鍵技術問題,構建了完整的活菌藥物GMP體系,可以滿足活菌藥物不同開發階段的要求,在活菌藥物的基礎研究、產業化與臨床能力上處於國內領先地位。我們相信,未來知易生物將加速新葯臨床開發,穩固公司在國內活菌新葯開發領域的標誌性地位。

廣州開發區基金表示:目前國內活菌藥物正處於爆發前夜,知易生物是國內活菌藥物的開創者,研發進度處於全球活菌藥物的第一梯隊,擁有自主、完整的從臨床前到新葯臨床試驗申請的產業化平台,且具備豐富的臨床管線及臨床前儲備品種,未來有望成長為全球活菌藥物龍頭企業,帶動區域整體產業鏈的蓬勃發展。

合利創興集團表示:我們一直有興趣投資能推動人類進步且擁有硬核科技的創新型公司,知易生物所處的活體生物葯領域是全球生物技術發展的前沿方向,知易生物團隊優秀的管理和研發能力高效推動了產品管線的快速向前。我們相信,知易生物作為國內活體生物葯領域的領跑者,將繼續發力,為行業發展帶給更多積極突破。

作為本次交易的獨家財務顧問,行遠致同表示:微生物對人體健康的作用日益凸顯,活體生物葯領域備受關注,知易生物是一家有恆心、韌性、專註且具有廣域視角的企業,作為國內該領域的領跑者,公司能夠率先將自研產品推向臨床後期階段,擁有極強的執行力和行業資源。我們很榮幸能再次助力知易生物完成新一輪融資。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億歐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7-04 12:10
下一篇 2022-07-04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