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NO優鍩科技完成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數字孿生領導廠商UINO優鍩科技順利完成超3億元C輪融資,繼續得到眾多知名投資機構的大力支持。本輪融資由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領投,老股東晨山資本等持續加碼,泰康人壽、凱聯資本、普洛斯隱山資本跟投,凡卓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

UINO優鍩科技CEO陳傲寒表示,本輪融資后,UINO優鍩將推進一站式數字孿生平台“森工廠”的研發和推廣,加速擴大領先優勢,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生產力工具平台;建立物聯網生態空間“物聯森友會”,以三維虛擬空間為支撐,整合物聯網碎片化信息,構建物聯網資源聚合平台。

數字化轉型趨勢已至,物聯網與產業數字化加速融合演進,能夠實現數字空間與現實空間映射與交互的數字孿生技術逐漸被大規模普及,並已成為全行業數字化變革的強大助力。

UINO優鍩成立於2012年4月,深耕數字孿生領域十載,作為國內數字孿生領域的先行者及引領者,堅定踐行“幫助人們更好的認知、管理、創造數字世界”的企業使命。目前已為2000+企業用戶提供數字孿生可視化解決方案服務,並形成面向物聯網管理場景的“工具平台+行業產品+生態空間”的完整數字孿生業務矩陣。

基於10年的技術積累,UINO優鍩沉澱出一套完整的數字孿生技術棧:自主知識產權的底層引擎,更適合面向物聯網場景的數字孿生應用需求;一站式數字孿生工具平台森工廠ThingStudio,為數字世界的建設者提供靈活高效的零代碼配置和低代碼開發平台,大幅降低門檻,加速數字孿生行業普及。

從2014年推出模模搭,到2018年推出低代碼PaaS平台ThingJS,再到2021年推出一站式數字孿生平台森工廠,UINO優鍩不斷刷新平台能力,始終引領國產數字孿生平台的創新發展,構建了國內領先的數字孿生開發生態。

截至目前,PaaS平台已有12萬+註冊企業和院校,50萬+註冊開發者,積累了35萬+數字孿生場景,UINO優鍩也將在今年正式開放模型、組件與插件等資源共創共享的森市場,進一步完善協作共贏的平台生態,持續提升行業整體效率。

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表示:數字孿生技術是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抓手,屬於國家優先發展的戰略性產業之一,已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優鍩科技作為國內數字孿生領域的領先企業,堅持渲染引擎等底層技術自主創新,構建了完備的數字孿生產品及服務矩陣,並已在能源、金融、電信、製造等重點領域得到廣泛應用。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希望通過投資發揮平台和生態優勢,助力優鍩科技等優秀數字孿生企業快速發展。

晨山資本表示:晨山兩年前領投優鍩B+輪融資,並在本輪融資中繼續加碼,正是因為我們數年合作下來對優鍩團隊前瞻的戰略眼光、清晰的發展路徑以及有力的執行力充分認可。數字經濟浪潮下數字孿生業務價值持續凸顯,優鍩創造性的推出面向產業物聯網場景需求的數字孿生工具平台,紮實的開發者平台有望帶來快速的用戶轉化和高效的開放生態構建。我們堅定看好優鍩的一站式數字孿生平台,期待優鍩能夠成為全球數字孿生行業發展的重要推動者。

泰康人壽表示:數字孿生是數字空間的基礎底座,是實現數字化和智能化建設的關鍵能力,隨着數字化進程加速和行業認知的加強,數字孿生應用從金融、能源逐步向醫療、製造業等全行業拓展,行業需求快速爆發。優鍩科技通過十年積累,逐步實現從產品到平台和生態的完整布局,助力全行業數字孿生加速普及。我們看好優鍩科技團隊的思考和眼光,並期待優鍩繼續成為數字孿生生態的重要建設者。

凱聯資本表示:優鍩科技的創始團隊具有深厚的to B行業從業經驗,對泛IoT數字孿生行業有深刻理解,並且有清晰的長期戰略目標和視野格局。公司具備從3D引擎到管理軟件的全棧自研能力,並且搭建了完整的銷售與管理體系。我們相信面向設計與開發者的生產力工具,會是交易型SaaS之後最有價值的SaaS/PaaS賽道,B端用戶具有良好的付費意願,期待優鍩科技早日成為中國乃至全球生產力工具與企業平台軟件領域的中堅力量。

普洛斯隱山資本表示:優鍩科技擁有以自研渲染引擎為支撐的完整產品矩陣,具備強大的數字孿生應用業務能力,並構建了協作共贏的合作夥伴體系。隱山資本深刻感受到,數字孿生作為一種新型數字化基礎設施,受益於企業和政府提質、降本、增效的需求不斷增長,形成了數百億規模的潛在市場。我們看好優鍩的團隊和產品力,期待公司持續深化在數字孿生平台市場的領先優勢。

凡卓資本表示:企業數字化轉型浪潮中,多元的業務、組織、空間誕生出更複雜的管理需求,優鍩科技通過提供應用系統幫助多個行業的企業建立了以可視化為界面、以數字孿生為核心的新型管理平台,更是打造了開發工具平台和物聯網生態空間,賦能數字孿生全行業。凡卓資本願意作為長期合作夥伴,與優鍩科技共同見證中國數字孿生行業的時代浪潮。

媒體報道

      TechWeb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7-01 12:07
下一篇 2022-07-01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