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對蘋果公司擴展iCloud的端到端加密功能不滿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IT之家12月9日消息,蘋果公司昨天宣布了一系列針對其平台的新安全技術,包括將端到端加密擴展到額外的iCloud數據類型。然而,針對這一舉措,蘋果已經面臨來自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批評,該局表示,他們“對端到端加密和僅限用戶訪問的加密所構成的威脅深感擔憂”。

美國FBI對蘋果公司擴展iCloud的端到端加密功能不滿

  蘋果公司和聯邦調查局之前也有過很多的分歧,聯邦調查局在2016年曾要求蘋果在iPhone中建立一個後門,以解鎖聖伯納迪諾槍手使用的iPhone。蘋果公司拒絕了這一要求,稱這是“史無前例的行為,威脅到我們客戶的安全”。

  雖然聯邦調查局最終能夠在沒有蘋果的幫助下解鎖該iPhone(只是在設備上沒有發現任何重要的東西),但蘋果此後加倍重視加密和對用戶隱私的關注。本周,蘋果將端到端加密擴展到多種新的iCloud數據類型,包括設備備份、iMessage雲數據、照片等等。

  正如人們所料,聯邦調查局對這一決定並不滿意。在發給《華盛頓郵報》的一份聲明中,聯邦調查局表示,他們對端到端加密所帶來的威脅“深感擔憂”。聯邦調查局還聲稱,這將“阻礙”其“保護美國人民免受犯罪行為”的能力,如網絡攻擊、針對兒童的暴力和毒品販運。

周三晚些時候,聯邦調查局表示,他們“深切關注端到端和僅限用戶訪問的加密技術所帶來的威脅”。

該局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這阻礙了我們保護美國人民免受犯罪行為影響的能力,包括網絡攻擊和針對兒童的暴力,以及販毒、有組織犯罪和恐怖主義。在這個網絡安全和要求‘設計安全’的時代,聯邦調查局和執法夥伴需要‘設計合法的訪問’。”

  IT之家了解到,蘋果公司此舉卻受到了其他人的讚揚。電子前沿基金會稱讚蘋果公司擴大了端到端加密,以及決定停止為iCloud照片進行CSAM掃描的計劃。

公司應該停止在政府的要求下在我們的口袋裡裝竊聽器的做法,而專註於保護他們的用戶和人權。今天,蘋果公司在這兩個方面都向前邁出了一大步。有一些實施選擇會影響新功能的整體安全性,我們將推動蘋果確保加密功能儘可能地強大。最後,我們希望蘋果能更進一步。默認開啟這些保護隱私的功能將意味着所有用戶的權利都能得到保護。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美國FBI對蘋果公司擴展iCloud的端到端加密功能不滿  2022-12-09
  • 美新法律提案將威脅到蘋果等公司的端到端加密機制  2020-02-02
  • 蘋果代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為iPhone加密技術辯護  2019-12-14
  • 美參議員抨擊Facebook、蘋果對用戶數據加密的做法  2019-12-10
  • FB擴大加密功能適用範圍,監管機構:或為犯罪提供幫助  2019-11-06
(0)
上一篇 2022-12-09 09:54
下一篇 2022-12-09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