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凱賽葯獲華蓋資本領投的逾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恩凱賽葯(上海恩凱細胞技術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逾億元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蓋資本領投,中科院創投、乾道基金、呈益資本、天狼星資本、喬景資本等跟投。本輪募集的資金將用於一系列不同階段NK細胞藥物產品管線的研究和開發。

恩凱賽葯由田志剛院士帶領的核心技術團隊組建,專註於以NK細胞為基礎的創新細胞藥物技術轉化和開發,致力於為廣大患者提供更有效和安全的精準免疫治療手段。2020年3月,在上海市政府、張江管委會和張江集團的大力支持下,恩凱賽葯落戶張江細胞產業園。

公司創始人田志剛是中國免疫學領域的旗幟性人物,是中國工程院院士,是國際免疫學聯盟16位執委之一,近日因在國際臨床轉化醫學方面的突出貢獻,又當選2022年新一屆歐洲科學院院士,成為雙院院士。

公司聯合創始人肖衛華教授80年代曾在長春生物製品研究所任職,之後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馬里蘭大學腫瘤研究中心和美國國立癌症研究院學習工作10餘年,2004年回國任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中科大生物醫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恩凱賽葯公司利用邏輯迴路、反饋開關、智能操控等合成免疫學技術,通過基因操作對NK細胞藥物進行定量、可控、智能化,從而人工創製符合不同臨床需求的NK細胞,將為腫瘤和眾多其他疾病患者帶來新希望,並將成為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細胞類藥物走向世界的典範。

在本次A輪融資加持下,恩凱賽葯將持續創新,不斷豐富產品管線、發展核心技術,並吸收更多國際化的工業界高端人才充實團隊。

恩凱賽葯創始人田志剛院士表示: “免疫細胞藥物是繼小分子藥物和大分子蛋白與核酸藥物之後的生物醫藥第三紀元。由於細胞類藥物史無前例的‘活藥物‘特性,被賦予前所未有的發展前景。NK細胞是腫瘤、病毒、衰老細胞的“天然殺手(Natural Killer cell, NK cell)”,將極大彌補CAR-T細胞療法的不足,並大幅突破CAR-T細胞療法的天花板。

聯合創始人肖衛華表示:“恩凱賽葯是憑藉30多年的積累順勢而發成立的技術轉化公司,擁有完全自主創新和鮮明特色的技術和基因修飾管線產品,將成為免疫細胞藥物創新源頭和引領產業發展的生物技術公司。”

華蓋醫療早期基金主管合伙人張翼表示:“我們持續看好細胞治療領域中的創新型技術平台。NK細胞治療是我們團隊一直研究和關注的賽道,NK細胞具有成藥性強、副作用小、擁有大規模臨床應用的潛力。我們很高興本輪領投恩凱,看好恩凱成為國內甚至全球領先的NK細胞治療公司,而我們也將持續支持恩凱多層次管線推進和未來國際化布局,與恩凱同行,造福全球廣大腫瘤患者。”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億歐
(0)
上一篇 2022-07-01 12:07
下一篇 2022-07-01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