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擊致破產的FTX再損失6億美元用戶資產,安全專家稱其大概率是內部人員

訪問原網址

黑客攻擊致破產的FTX再損失6億美元用戶資產,安全專家稱其大概率是內部人員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司林威

FTX陷入了死亡螺旋后也有人試圖在混亂中牟取暴利

1111在FTX宣布破產數小時后FTX的APP在深夜遭到攻擊,超過6億美元從FTX的加密錢包中被盜走。隨後,FTX官方確認它已被入侵,指示用戶不要安裝任何新升級並刪除所有FTX應用程序。

“FTX已被黑客入侵。FTX應用程序是惡意軟件。刪除它們。聊天是開放的。不要訪問FTX網站,因為它可能會下載木馬程序,”一位帳戶管理員在FTX的電報群中寫道。該消息由FTX總法律顧問RyneMiller置頂。

當天新上任的FTXCEORay稱,在黑客攻擊事件發生后,該公司的高管一直“與執法部門和相關監管機構保持聯繫,並與之進行協調”。

當天FTX剛經歷申請破產保護和原CEO SamBankman-Fried辭職這一消息也擊垮了用戶緊繃的神經社區紛紛猜測這是SBF試圖轉移FTX用戶資產但一位區塊鏈分析師ZachXBT周五晚上發推文稱,“多名前FTX員工向我證實,他們不承認這些攻擊。”

黑客攻擊致破產的FTX再損失6億美元用戶資產,安全專家稱其大概率是內部人員

1114隨着區塊鏈技術專家對該黑客的追蹤發現其大概率是一內鬼趁亂所為,根據區塊鏈公司Arkham的報告,黑客盜取資金后使用各種去中心化交易所兌換代幣,包括Uniswap、1inch和CowSwap,並努力將盜取的MATIC、LINK和PAXG等代幣分成更小的數量進行拋售,以防止滑點造成的損失。

在追蹤攻擊者的區塊鏈交易后,Arkham發現黑客正將資產轉移到不同的區塊鏈上同時他還在以太坊網絡上將盜取的資金轉換為ETH和DAI。

在追蹤數日後,至少一位區塊鏈專家表示,目前線索指向黑客是一名FTX的高級內部人員,原因是該黑客犯了一個低級失誤,導致無意中泄露了身份。區塊鏈安全審計公司Hacken的首席執行官Dyma Budorin周一在接受CoinDesk採訪時表示,Hacken調查了區塊鏈交易,發現黑客多次嘗試在Tron區塊鏈上發送tether(USDT)穩定幣,但均未成功,因為他們的錢包中沒有足夠的TRX(Tron網絡的原生代幣)來支付交易費用。因此,搶劫者使用他們在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上經過驗證的個人賬戶向被盜用的錢包地址發送了500TRX以支付交易費用。

隨後Hacken聯繫Kraken安全團隊調取KYC資料后,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的首席安全官Nick Percoco周六表示已經確認黑客的真實身份,Kraken發言人也對外表示,該交易所“正在與執法部門聯繫,並已凍結Kraken賬戶訪問我們懷疑與FTX相關的‘欺詐、疏忽或不當行為’有關的某些資金”。Hacken的首席執行官Dyma Budorin表示從這個漏洞中可以看出FTX的錢包管理極其糟糕

FTX的混亂局面並沒有結束這家數百億估值的加密巨頭在數日內轟然倒塌其帶來的影響還正在不斷顯現中在外媒的最新報道中FTX的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告訴《紐約時報》:局面可能會更糟。”

媒體報道

      界面
(0)
上一篇 2022-11-15 17:26
下一篇 2022-11-15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