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揚科技完成E+輪近1億元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長揚科技完成E+輪近1億元戰略融資。本輪融資由鴻鵠致遠投資領投,老股東上海鼎璋跟投。鴻鵠致遠投資的主發起方是在A股主板上市的產業互聯網代表企業國聯股份,本輪融資后,公司將與A股主板產業互聯網企業形成產業協同,共同構建安全新生態。

長揚科技成立於2017年,是中國工業互聯網安全事業的第一批踐行者,也是國有資本佔比近50%的“國家隊”企業。成立五年來,長揚科技憑藉卓越的綜合實力斬獲榮譽百餘項,被評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公司聚焦工業互聯網安全、工控網絡安全和“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產”賽道,以護航國家安全為己任,以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目標,在核心技術研究、服務能力提升、信創生態建設方面持續重點投入。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核心技術自主創新、專業人才梯隊建設和業務版圖擴大等。未來,長揚科技將持續深耕行業,加速布局重點產業,助力自主可控生態發展,致力打造可信、可控、可靠的工業互聯網安全保障體系,更好地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為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鑄造強有力的安全基座。

立足核心技術,長揚科技至今已申請獲得專利、軟著百餘項,牽頭或參與國標、行標和團標等技術、服務類標準建設百餘項,自主打造12大系列50餘款產品,並全部完成國產化互認證。依託“智能工業安全大腦”產品理念,形成一個基於信創生態底座,以工業安全靶場為能力提升手段,覆蓋工業網絡安全監測、工業網絡安全防護、工業視覺安全分析、零信任安全和數據安全的完整產品和服務版圖,為政府、企業提供切實有效的安全保障服務。

至今,長揚科技已服務客戶3000餘家,覆蓋電力、石油石化、城市市政、軌道交通、智能製造、鋼鐵冶金等重要領域,服務範圍遍及全國500多個地區,營業收入和凈利潤持續高速穩健增長,已成為工業互聯網安全行業的代表性企業,市場佔有率穩居這一細分市場前列。

本輪融資領投方鴻鵠致遠投資的重點投資方向之一是工業軟件、智能製造、自動控制,公司的主發起方國聯股份是A股主板上市的產業互聯網代表企業。此番戰略融資是長揚科技在獲得包括中俄能源基金、深創投、青島國投、中航基金、國元創投等在內的多家國有投資機構投資基礎上,引入的具有產業賦能背景和A股主板上市企業背景的合作夥伴。

本輪融資后,長揚科技將與國聯股份(鴻鵠致遠投資)形成產業協同、雙向賦能。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產品方案、業務、資源等方面開展合作,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為宗旨,結合各自產業布局和定位,不斷提升雙方企業的綜合競爭力,完善業務板塊。

面向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背景下的萬億級工業互聯網建設需求,各方將形成產業協同合力,將國聯股份(鴻鵠致遠投資)工業互聯網產業優勢與長揚科技的工業互聯網安全能力深度結合,共同推動工業互聯網安全和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產行業穩健發展,為護航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針對此次注資,鴻鵠致遠投資創始合伙人徐海表示:“長揚科技是業內領先的專註於工業互聯網安全、工控網絡安全和視覺AI安全大數據應用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本次投資是國聯股份(鴻鵠致遠投資)在工業互聯網安全領域的重要布局,也是秉承我們以資本賦能數字科技產業的又一例證。安全作為產業數字經濟發展的前提和保障基石,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未來,鴻鵠致遠投資將與國聯股份一起進一步加強與長揚科技的強強協作,特別是在國聯多多電商平台的規模化交易、深度供應鏈和雲工廠業務管理及應用領域,隨着工業互聯網打通產業鏈上下游、融通各行業領域,眾多新形式和新場景都將需要建立健全工控安全保障體系,在這一系列方面的合作發展前景可期。”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長揚科技完成E+輪近1億元戰略融資  2022-06-28
  • 工業物聯網安全服務提供商長揚科技完成E2輪1億元戰略融資  2021-07-12
  • “長揚科技”宣布完成E輪戰略融資  2021-05-07
  • 長揚科技獲2億元D輪融資,專註工控安全領域產品研發  2021-03-17
  • 工業互聯網安全企業長揚科技獲1.5億元C輪融資  2020-08-06
(0)
上一篇 2022-06-28 12:14
下一篇 2022-06-28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