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異軍突起 谷歌和Meta急了:正失去數字廣告市場主導地位

訪問原網址

近年來,隨着TikTok(海外版抖音)和流媒體強勢崛起,加上數字廣告業整體疲軟,谷歌和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失去行業主導地位。

TikTok異軍突起 谷歌和Meta急了:正失去數字廣告市場主導地位

財聯社1月13日訊(編輯 夏軍雄)近年來,隨着TikTok(海外版抖音)和流媒體強勢崛起,加上數字廣告業整體疲軟,谷歌和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失去行業主導地位。

谷歌和Meta十年來首次市場份額低於50%

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估計,2022年穀歌和Meta合計佔美國數字廣告支出的48.4%。

Insider Intelligence指出,自2014年以來,這兩家公司在美國的市場份額總和從未低於50%,預計今年這一數字將進一步降至44.9%。

其數據顯示,谷歌和Meta的廣告業務雖然仍在增長,但其增速慢於美國數字廣告市場的其他公司。該機構預測分析師Zachary Goldner表示,這兩家公司的市場份額之所以下降,是因為各大品牌如今有更多廣告形式可供選擇。

以Meta為首的社交媒體平台還受到了蘋果改變隱私政策的衝擊,蘋果2021年5月新增了“App跟蹤透明度”功能,只有用戶主動授權,App才能跟蹤用戶在iPhone上的行為。

大多數iPhone用戶都傾向於不授權,這打擊了Meta的核心競爭力,該公司此前嚴重依賴精準投放廣告來贏得營銷人員的青睞。

谷歌受到的影響則相對較小,因為它的搜索廣告業務依賴於用戶的搜索關鍵詞,而不是從應用程序和網絡跟蹤收集的用戶數據。Insider稱,谷歌去年在美國廣告市場的份額甚至略有上升,達到了28.8%,但預計今年將下滑至26.5%。

Insider的數據還顯示,TikTok在美國廣告市場的佔有率去年增長了一倍多,不過整體份額仍然很小,只佔美國數字廣告支出的2%,預計這一數字今年將升至2.5%。

行業格局加速改變

數字廣告市場整體疲軟也加速改變了行業格局。市場研究機構Cowen對美國50家廣告客戶作了年度調查,這些廣告客戶表示,計劃2023年廣告支出僅增長3.3%,這是五年來最低預期增幅,甚至不到2022年7.5%的一半。

Cowen分析師John Blackledge周三發布報告稱,今年廣告客戶在廣告支出方面採取更靈活的方式,更多是處於等待和觀望模式,預計2023年將是近20年來廣告市場波動較大的年份之一。

Cowen報告顯示,廣告客戶未來兩年打算在TikTok、Instagram、亞馬遜和奈飛上投放更多廣告,同時減少在谷歌搜索、Facebook和推特上投放廣告。

高達2/3的廣告客戶表示,他們之所以對今年的廣告預算格外謹慎,是考慮到了經濟衰退、通貨膨脹以及消費疲軟的影響。

Cowen的調查顯示,TikTok在數字廣告市場份額的增幅最大,預計短視頻廣告渠道2022-2027年的年平均增長率將達到19%。

Cowen還表示,流媒體巨頭奈飛計劃推出價格較低的含廣告套餐訂閱服務,這引起了廣告客戶的巨大興趣。此外,廣告客戶還預計,亞馬遜在數字廣告市場的份額將從2022年的6%上升至2024年的7%。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網易科技  搜狐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3-01-13  TikTok異軍突起 谷歌和Meta急了:正失去數字廣告市場主導地位
  • 2023-01-03  谷歌、Meta美國數字廣告市場份額近十年來首次低於50%
  • 2022-12-05  新西蘭將出台新法律,要求谷歌和Meta平台為本地新聞付費
  • 2022-09-14  因涉嫌非法收集個人信息,谷歌和Meta在韓國遭重罰
  • 2022-02-10  廣告業務受蘋果隱私新政衝擊,Meta指責谷歌獲得不公平優勢
(0)
上一篇 2023-01-14 00:26
下一篇 2023-01-14 0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