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生物完成億元級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研生物”)宣布完成了億元級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斯道資本領投,玖菲特投資、鉅科投資跟投,老股東某國際知名產業集團持續跟投,星漢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2014年成立的深研生物通過多學科技術與生命科學的深度交叉結合、技術創新,為細胞與基因治療(CGT)行業提供着綜合性的解決方案。本輪所籌資金將用於公司細胞治療智能化生產裝備平台的研發及海內外市場拓展,同時將進一步加強對病毒載體大規模生產技術的研發,為CGT行業帶來更豐富的上游核心技術和產品,進一步推動CGT產業實現降本增效。

深研生物目前布局了多個業務板塊。其上游設備研發業務板塊,核心產品之一為全封閉自動化細胞處理系統CellSep® PRO(簡稱CSP),可適用於多種細胞治療產品的標準化生產,已助力多個細胞治療(包括:CAR-T,TCR-T,CAR-NK,TIL,幹細胞藥物等)板塊的領軍企業完成IND申報、臨床I期、II期試驗。

深研生物另一核心業務板塊——生物技術開發板塊,其核心產品之一是基於穩定細胞系的慢病毒載體生產系統。該技術突破了慢病毒載體規模化生產的技術瓶頸,在大大提升慢病毒載體的生產效率及產品一致性的同時,大幅降低了慢病毒載體的生產成本,推動了病毒載體生產技術的革新。

依託自身布局的多個業務板塊,以及不斷推出的創新設備、技術,深研生物從上游供應開始幫助整個行業大幅降低了工藝操作難度和生產成本,助力國人擁有能夠用得起的CGT方案。

深研生物聯合創始人兼CEO馬墨先生表示:“很高興獲得新老股東的認可和支持。本輪融資將繼續加強我們現有產品的服務能力,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同時,還將加快公司新產品的研發創新以及市場化推進的速度。在看到細胞與基因治療行業上游中病毒載體大規模生產的技術痛點以及對細胞製備封閉式自動化裝備的需求后,我們期待與各位投資人一起精誠合作,為細胞與基因治療行業提供更具技術領先性、更有保障和更具成本優勢的產品和服務,通過技術革新解決工藝痛點降低生產成本,助力客戶的CGT產品惠及更多的患者。”

斯道資本合伙人石磊博士表示:“斯道資本致力於支持具有全球性領先技術與自主創新能力的平台型企業,細胞與基因治療(CGT)是我們持續看好且加註的領域。深研生物憑藉其獨特的交叉學科優勢與在該領域的深厚積澱,在CGT上游生產領域贏得了海內外領軍企業的認可。斯道資本期待與這樣一個具有全球化視野的團隊,與各位新老投資人一道攜手並進。我們相信深研生物未來能成長為細胞與基因治療上游領域全球領先的龍頭企業。”

玖菲特資本總經理林恆聰先生表示:“深研生物一直在細胞與基因治療領域深耕,其慢病毒載體技術在世界範圍內都處於領先水平,同時在市場上也逐步得到了CGT行業的認可。我們非常高興能支持這樣有着領先技術和產品的優秀團隊。相信深研生物日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在細胞與基因治療領域頗有建樹的領先企業。”

鉅科投資合伙人曹庭女士表示:“細胞處理系統,是細胞與基因治療行業上游的關鍵工藝設備。但是長期以來,該領域被國外企業所壟斷。深研生物的CellSep®系列產品已初步形成市場規模,獲得了國內外多家CGT行業企業訂單。我們認為深研生物的產品更具成本和本地化服務的優勢,無論是從供應鏈安全的角度還是從CGT行業發展趨勢的角度來說,支持這樣一家公司,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期待深研生物未來成為細胞與基因治療領域全球領先的核心設備供應商與生物技術服務商。”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深研生物完成億元級B輪融資  2022-06-21
  • 細胞生物醫學裝備產銷商「原能生物」完成4.1億元A輪融資  2022-05-30
  • 楷拓生物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元生資本領投  2022-04-26
  • 華龕生物完成近3億元B輪融資  2022-03-03
  • 細胞基因治療CDMO企業“源健優科”獲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3
(0)
上一篇 2022-06-21 17:10
下一篇 2022-06-21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