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語Saltalk獲800萬美金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美西時間6月20日,硅谷華人創業團隊鹽語(Saltalk)正式對外宣布完成800萬美金A輪融資。本輪融資吸引了山麓創投, GrubMarket, 凱爾特亞洲創投在內的多家投資機構,將幫助公司持續發力,實現其業務增長的長期目標。

鹽語(Saltalk)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美國硅谷,是一家集雲廚房和電商為一體的平台。通過搭建雲廚房和SaaS管理服務,上遊資源端雲集廚師、食材供應資源,下游可為企業端用戶提供靈活的選餐、送餐配送服務。

對於本輪融資,鹽語(Saltalk)創始人兼CEO明方全表示,“非常感謝投資機構對我們的支持與認可,本輪融資將為我們吸引更多優質人才,並持續推動未來西海岸新廚房的落地。未來企業將繼續為企業和個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新鮮精緻、健康衛生的優質菜肴。同時,通過平台提供的場地、自主研發的管理系統、集中採購和穩定企業客源,我們也致力於提升商家的運營效率、降低經營成本,真正開創一個多方共贏的用餐閉環。”

image.png

團隊合影

image.png

鹽語(Saltalk)創始人兼CEO明方全

本輪領投資機構為山麓創投,其創始合伙人,前雅虎工程副總裁邵旭輝博士表示,“疫情原因,餐飲業在近兩年產生了革命性的變化,像delivery only、雲廚房這些概念未來會成為這一萬億級市場的主流。鹽語(Saltalk)團隊能夠充分運用自身軟件行業的背景與思維,精準控制從供應鏈、廚房、配送再到銷售的每個環節,真正做到了讓餐飲行業升級優化。” 

凱爾特亞洲創投管理合伙人陳潔表示,“硅谷的一些公司有的可以開發到百家以上雲廚房,但運作模式幾乎變成二房東,搞地產投資。我們非常看好團隊尤其是創始人技術背景以及對產品的理解,切實際幫助企業解決定團餐問題,而且從市場整體來看,每年雲廚房會有接近30%自然增長。” 

戰略升級后8個月業績增長五倍+

目前,鹽語(Saltalk)可提供餐品達200道以上,含亞餐、南美、歐式等各品類,60%菜品會不定期更新迭代。由於採用企業團餐預定製,結合自主研發的路徑規劃引擎,可做到快速、準時送餐。菜品源頭方面實現統一為平台直采,做到品質有保證。此外,免費的配送和免服務費與小費,為客戶節省大量支出成本。

自2017年10月創立以來,鹽語(Saltalk)已經在舊金山灣區取得了優異的業績。在南灣8000尺雲廚房的支持下,目前在灣區有近百家企業的穩定客戶群體,其中不乏員工人數在百人規模及以上的企業。自去年9月份戰略升級以來,到現在短短8個月時間,鹽語(Saltalk)的業績實現了五倍以上增長。

明方全表示,未來預計接下來兩年內,公司還將在東灣和半島建立兩個15000尺的雲廚房,屆時可以支持更多餐飲品牌同時出餐。預計到2024年年底,將在硅谷西海岸總共建立15家雲廚房,在複製目前的成功之餘實現更大面積的消費者覆蓋。

鹽語(Saltalk)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美國硅谷,這是一家集雲廚房和送餐服務為一體的平台。秉承着讓廚師創業更簡單的理念,通過搭建雲廚房和SaaS管理服務,協同每個廚師為客戶提供多種菜品選擇、快速出餐送餐、高品質食材以及低價格的服務。公司創始人兼CEO明方全來自中國湖北,曾在美國導航科技公司Telennav上海總部擔任軟件架構師,2013年移居美國,創業初衷希望把最地道的美味帶給本地消費者,希望在北美打造美食界中的Shopify。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6-21 16:16
下一篇 2022-06-21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