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史密斯:監管終將到來,科技行業應主動擁抱監管

訪問原網址

微軟總裁史密斯:監管終將到來,科技行業應主動擁抱監管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1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論行業是否主動參與,對技術的監管都將到來。因此,科技公司最好現在就啟動這方面的對話。

  史密斯表示:“你喜歡或討厭無關緊要。人們指出令人擔憂的問題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向前一步,研究如何讓這方面的工作奏效。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這些工作就無法成功。”

  此前,史密斯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國際隱私專家協會”大會上就同一話題發表了演講。他的觀點與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早些時候的主題演講截然相反。庫克警告稱,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某些反壟斷法案有可能損害消費者隱私保護。

  在與美國政府的溝通中,微軟與其他科技巨頭持不同的立場,這並不奇怪。2000年左右,微軟在美國遭遇了里程碑式的反壟斷訴訟,而史密斯一直是重新調整微軟與美國政府官員關係的重要力量。微軟是最早引發外界對科技巨頭影響力擔憂的公司,而史密斯推動重塑了微軟的形象,使其變得更友好,很大程度上讓微軟避開了外界對科技行業的不滿情緒。儘管如此,微軟仍可能再次受到審查,因為微軟仍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生產的產品被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數千萬用戶使用。

  史密斯在演講中表示,在微軟遭遇反壟斷訴訟時,他擔任微軟的總法律顧問。這段經歷證明,“你可以找到一種方法,在別人對你的要求和期望構成的叢林中前進”。

  史密斯在接受採訪時還說,微軟和蘋果對隱私和信息安全等重要問題的看法有相似之處,但在其他領域也有分歧。

  本周二,庫克表示,提議中的反壟斷法可能會要求蘋果等公司為用戶提供一種可以繞開App Store等中心化應用商店的方法,這最終可能會損害用戶隱私。蘋果認為,App Store可以確保用戶下載的產品安全可靠,並在這些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但史密斯表示,這也許並不是一個非此即彼的問題。他說:“如果你能在一個管理着100萬個應用的應用商店裡制定標準,就可以將這些標準應用在兩個、三個、四個應用商店裡,讓這些應用商店都遵守相同的信息安全和隱私要求。你可以認為這些問題相互衝突,但也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調和這些問題。”

  史密斯說,最終即便科技行業能說服美國國會放棄某些監管規則,但“世界還要大很多”。“歐洲人、英國人、澳大利亞人、日本人、韓國人,他們都在前進。如果美國也發揮積極作用,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將得到更好的服務。”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36Kr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4-14  微軟總裁史密斯:監管終將到來,科技行業應主動擁抱監管
  • 2021-03-24  微軟總裁史密斯:不看好金融科技公司發行數字貨幣
  • 2020-07-21  微軟總裁約見反壟斷委員,對蘋果App Store表示擔憂
  • 2020-06-18  微軟總裁支持調查App Store:某些應用商店濫用人心
  • 2019-10-15  微軟總裁:數字時代應該出台新反壟斷法
(0)
上一篇 2022-04-14 11:16
下一篇 2022-04-14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