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門教育更名為掌門智能

訪問原網址

掌門教育更名,加速挺進智能科技領域

作者:郭瑞嬋 發布時間:

掌門教育更名,加速挺進智能科技領域

作者:郭瑞嬋 發布時間:

joshua-sortino-LqKhnDzSF-8-unsplash.jpg

圖片來源:unsplash

芥末堆文 自去年“雙減”以來,K12教育企業一直在進行相關轉型探索,掌門也是其中之一。近日,掌門教育宣布更名為“掌門智能”,加速布局智能科技領域。更名后,公司交易代碼同步更改為“ZMENY”。

芥末堆注意到,“雙減”之後近一年時間,掌門在智能科技領域可謂是動作頻頻。

2021年10月,掌門教育宣布,依託大數據、AI技術、雲計算等前沿智能技術,與華東師範大學智能可視分析團隊,共同推出個性化智能教育平台。兩個月後,又宣布成立SaaS事業部,圍繞師生課前課後服務、在線教學、家長互動等場景,全面開放智能備課、智能作業、題庫系統、教研資源平台、教務排課、在線實時音視頻教學授課平台、智能監課、動畫課件編輯研發工具、學習能力智能評估及報告等SaaS服務。

除了軟件,掌門在硬件領域也在不斷發力。今年2月,掌門教育推出首款智能學習機,正式入局智能教育硬件賽道。5月,掌門教育又推出了智能硬件新品掌門掃描學習筆S6,該產品面向全學齡段學生,是集“掃描翻譯+智能答疑+掌門大師課”於一體的智能輔助學習工具,具備識字、查詞、翻譯、掃讀等多項功能。

今年以來,掌門教育不斷豐富自己的硬件產品矩陣,目前發布的產品包括掌門定製平板學習機、小狸智能學習機等。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據相關平台數據統計,掌門智能硬件類產品僅上市不到4個月,已累計銷售超5萬台。

掌門教育方面表示,智能硬件將成為其基本盤,公司過往積累的教育行業經驗將轉化為其在教育內容和服務上的核心競爭力。

另一方面,掌門教育的創始團隊均擁有信息化專業背景,如創始人兼CEO張翼2013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研究生就讀於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曾在全國電子設計大賽、全國智能車大賽、全國數學建模大賽等國內硬核科技賽事中多次獲獎。

其實,涉足智能科技的K12企業並非只有掌門一家。“雙減”下,憑藉著過往在教育科技方面的積累,好未來、新東方、作業幫、猿輔導等頭部企業均有在這一方面進行了探索。據艾瑞諮詢預測,到2024年,中國教育智能硬件的市場規模有望接近千億元。

至於未來到底會怎樣,時間終會給出答案,掌門等企業也正在時間的長河中繼續努力。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搜狐  芥末堆  搜狐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6-21  掌門教育更名為掌門智能
  • 2022-06-04  紐交所暫停掌門教育股票交易,啟動退市程序
  • 2022-03-31  掌門教育2021年Q4收入5.056億元,凈利潤1.46億元
  • 2021-07-31  掌門CEO張翼回應裁員:優化低幼項目,資金充沛健康
  • 2021-06-09  掌門教育正式登陸紐交所,開盤漲超54%
(0)
上一篇 2022-06-21 13:10
下一篇 2022-06-21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