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源安健宣布完成億元級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日前,疼痛治療領域創新藥物研發新銳企業熙源安健醫藥(上海)有限公司(下稱“熙源安健”)正式宣布完成億元級天使輪融資,由啟明創投和博遠資本共同領投,健壹資本跟投。所募資金將用於全球領先的疼痛治療研發管線的推進、創新技術產品的合作開發和併購引進等。

熙源安健致力於在發現、開發和商業化創新性止痛藥物方面成為全球領軍者,為醫生提供合理有效的疼痛管理手段,使患者遠離病痛。公司聚焦於疼痛領域有明確人類遺傳學和病理學機制的靶標,選取最優的藥物治療方式和給葯途徑,通過自研、合作開發和併購引進等多種方式打造全球領先的疼痛治療研發管線,並使用靈活的臨床試驗策略擴大藥物的可及性和商業價值。

此外,由於疼痛作為機體的預警信號,完全消除可能會帶來一些其它的嚴重傷害;而慢性疼痛疾病原因較為複雜,不同疾病的成因又不相同。因此,單一的藥物治療一般無法滿足疼痛長期控制的需求。熙源安健正在尋找醫療器械、數字療法、健康管理等擁有創新技術平台和產品的合作夥伴,希望通過自身藥物研發和臨床實踐優勢,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更加安全、有效且長期的疼痛綜合管理方案。

綜上,熙源安健將基於自研及併購引進的全球領先的疼痛治療藥物管線,及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綜合管理方案,立足中國,逐步建立在中國的商業化渠道和體系,同時也會放眼世界,積極開拓海外權益的商業化。

熙源安健創始人兼CEO李國春博士表示:“感謝諸位優秀的投資人對熙源安健的認可和支持,我本人十年前在美國大藥廠曾經做過疼痛創新葯項目,一直關注着該領域的進展。受限於對疾病機制的理解和安全給藥方式的匱乏,國際上已經多年沒有出現重磅藥物了。近年來隨着臨床對疼痛的理解逐步加深,疼痛治療領域正在逐漸走出研發的‘死亡低谷’。面對這樣一個潛力巨大的藍海市場,熙源安健有信心在創新性止痛藥物方面成為全球的領軍者。”

啟明創投合伙人陳侃博士表示:“疼痛治療領域臨床需求不斷增加,市場潛力巨大,隨着行業對疼痛的認知加深和技術研發的突破,疼痛藥物的研發正在迎來發展期。李國春博士帶領的熙源安健團隊,兼具全球化視野和豐富的產業經驗,對國內外行業技術發展有着準確的判斷和深刻的洞察。啟明創投堅定地看好熙源安健團隊在疼痛治療領域的發展潛力,並將長期支持熙源安健的發展。”

博遠資本執行董事郭嘉聰博士表示:“疼痛治療領域仍存在着大量的未經滿足的臨床需求,管理好病人的疼痛問題兼具臨床、商業和巨大的社會價值。博遠一直關注疼痛領域, 在神絡醫療等疼痛相關的創新醫療器械企業都有布局。博遠資本十分認可熙源安健管理團隊優秀的戰略眼光和執行力。我們期待在產業合作、上下遊資源整合等方面為公司提供有力的支持,陪伴着熙源安健成為國際領先的疼痛治療領域的創新藥物研發企業。”

健壹資本表示:“尋找未滿足臨床需求的創新細分領域是我們一貫的投資理念。疼痛是一種臨床上常見但又極其複雜的疾病,隨着對疼痛信號傳導通路的深入研究,發現了不少可成藥靶點,將這些新靶點儘快推向臨床應用,成為創新葯公司發展的新契機。熙源安健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專註於疼痛創新葯研發的公司,擁有豐富的產品管線和資歷深厚的創始團隊。健壹資本有幸參加了本輪天使輪投資,希望為公司的發展成長貢獻力量。”

關於啟明創投

啟明創投成立於2006年,先後在上海、北京、蘇州、香港,西雅圖、波士頓和舊金山灣區設立辦公室。目前,啟明創投旗下管理十隻美元基金,六隻人民幣基金,已募管理資產總額達到62億美元。自成立至今,專註於投資TMT、醫療健康(Healthcare)等行業早期和成長期的優秀企業。截至目前,啟明創投已投資超過430家高速成長的創新企業,其中有超過170家分別在美國紐交所、納斯達克,香港聯交所,台灣櫃買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併等退出,有40多家企業成為行業公認的獨角獸和超級獨角獸企業。

關於博遠資本

博遠資本(BioTrack Capital)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專註於投資和孵化中國市場傑出醫療健康創業企業的專業投資機構。目前,博遠資本管理兩支人民幣基金兩支美元基金,總的基金管理規模已經超過了70億元。博遠資本不僅是投資人,更是創業者的長期夥伴。自成立以來,博遠資本始終堅持以創業者為中心,長期助力和積極賦能優秀的醫療健康行業創業者,搭建行業生態圈,打造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新一代領軍企業。

關於健壹資本

上海健壹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國葯資本)由原國葯集團資深管理團隊按照市場化機制於2012年成立,兼具CVC戰略投資和獨立VC基金的市場化優勢,專註於醫藥健康領域的早期和成長期股權投資。健壹資本充分利用自身產業資源賦能被投企業,成立以來,健壹資本的基金規模超過65億元,全面覆蓋了早期創新類、成長類和併購整合類項目,投資了80多個醫藥健康領域領先企業。健壹資本始終秉承“真誠、專業、共贏”的理念陪伴投資企業共同成長。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熙源安健宣布完成億元級天使輪融資  2022-03-28
  • 自主研發有源植入神經刺激器,「瑞神安」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19-10-23
  • 新雲醫療獲2000萬元A輪融資  2019-04-03
(0)
上一篇 2022-03-28 11:52
下一篇 2022-03-28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