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蘋果簽署全球專利許可協議 結束雙方所有專利糾紛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9 日消息,愛立信周五表示,已經與蘋果達成了一項全球專利許可協議,結束了關於在 iPhone 中使用 5G 無線專利的專利費支付的糾紛。

這家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表示,這項多年期協議包括全球交叉許可的專利蜂窩標準必要技術,並授予某些其他專利權。

愛立信在一份聲明中說:“和解結束了雙方之間所有正在進行的與專利有關的法律糾紛”。

IT之家獲悉,這項交易是在愛立信於今年 1 月對 iPhone 製造商蘋果提起第二輪專利侵權訴訟之後進行的。兩家公司已經在美國互相起訴,因為就 2015 年首次達成的為期七年的電信專利許可合同的續約問題談判失敗。

愛立信在 2021 年 10 月首先提出起訴,聲稱蘋果試圖不適當地削減專利費率。隨後,iPhone 製造商蘋果於 2021 年 12 月提起訴訟,指責這家瑞典公司使用“強硬手段”來更新專利。

愛立信周五預測第四季度知識產權(IPR)許可收入為 55 億瑞典克朗(約合 36.95 億人民幣)-60 億瑞典克朗(約合 40.3 億人民幣)(5.303 億美元-5.785 億美元),包括這次和解的影響,並包括與所有其他被許可人的持續 IPR 業務。

愛立信表示,和蘋果相互同意加強技術和業務合作,包括在技術、互操作性和標準開發方面。不過,蘋果方面還沒有公開評論兩家公司之間達成的協議。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網易科技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2-12-10  愛立信與蘋果簽署全球專利許可協議 結束雙方所有專利糾紛
  • 2022-02-16  蘋果、愛立信的5G官司將於6月開始
  • 2022-02-01  愛立信在5G專利法律戰中攻擊巴西經銷商以向蘋果公司施壓
  • 2022-01-20  蘋果在5G專利糾紛中反訴愛立信
  • 2022-01-18  愛立信起訴蘋果侵權其5G專利權,此前許可已到期
(0)
上一篇 2022-12-10 03:36
下一篇 2022-12-10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