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特瓦電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常州柯特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柯特瓦電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邦盛資本領投,芯湃資本跟投。柯特瓦電子創始人李延洪表示,本輪融資主要會用於人才招募、研發投入、生產自動化升級等方面,進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車行業的競爭力,擴大市場份額。

柯特瓦電子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為工業和汽車互聯繫統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的提供商。柯特瓦電子具有獨立研發、製造高性能連接器(工業連接器,光伏連接器、汽車高壓連接器等),線束(工業線束、汽車線束),天線(各類汽車天線包括高精度GNSS(GPS、BDS、Glonass、Galileo)天線、5G天線、V2X天線、PEPS天線等)的能力。

柯特瓦電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柯特瓦5G組合天線

電動汽車和車聯網、自動駕駛等相關產業的發展,使得汽車天線模塊和連接器等產品的市場規模不斷擴大。QYResearch調研顯示,2021年全球汽車天線模塊市場規模大約為94億元(人民幣),預計2028年將達到120億元。

同時,我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天線模塊市場,佔有大約40%的市場份額,再加上我國新能源汽車擁有穩定的市場需求,天線模塊行業也正處於增長狀態。

柯特瓦電子創始人李延洪表示,隨着新能源汽車和車聯網的發展,車企對汽車天線的需求開始從簡單的收音機天線+導航,逐漸變成了5G+高精定位+V2X等多種高端需求的集合,這直接推動了天線模塊供應商的技術革新。

柯特瓦電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柯特瓦高精度定位天線

柯特瓦電子通過天線寬帶技術、高隔離度技術、多輸出端口GNSS天線技術等技術突破,建立了5G天線、定位天線、V2X天線等完整的產品矩陣和解決方案,同時打造了9合1、12合1等5G組合天線產品。面對不同客戶和不同車型,柯瓦特電子可靈活提供集成天線和分佈式天線產品,滿足客戶需求。

集成天線的尺寸是汽車廠商較為關注的指標。以柯特瓦電子“9合1”、“12合1”5G組合天線為例,其為鰭式造型,外觀尺寸和性能是互相制約的,這需要供應商擁有較強的設計能力和定製化能力,通過設計方案的不斷調整和優化來找到合適的參數。同時,無論是集成天線還是分佈式天線,往往需要結合具體車型設計外觀和安裝位置,或者進行隱藏式設計。

在性能方面,李延洪表示,整車天線的性能在研發階段需要進行模擬仿真,在製造出原型產品后也要進行深度測試,以保證其能夠滿足使用要求;柯特瓦電子擁有電磁仿真軟件和仿真工作站系統,同時擁有多年的仿真模擬和工程經驗,具備強大的設計仿真實力。

同時,柯特瓦電子布局了高壓連接器和汽車線束產品。新能源汽車中的高壓連接器和線束關係到整車安全和車輛性能,對供應商資質要求較高,目前大多數新能源車企仍會傾向於選擇海外供應商,但同時國產供應商也開始在市場上發力,相關產品開始落地。

柯特瓦電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柯特瓦高壓線束

柯特瓦電子的高壓連接器主要用於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包、高壓配電盒、電機控制器、電機等模塊,適用於新能源汽車內高壓線路間的大電流連接,具有360º屏蔽及良好的防水性能,同時有2孔和3孔,90º和180º系列,方便客戶選型使用。

李延洪表示,近期,柯特瓦電子已經成功拿到海外新能源車企整車的高壓線束包的定點;此外,柯特瓦電子的5G天線產品也已經供應小鵬、上汽等車企客戶。柯特瓦電子目前採取直銷的商業模式,直接對接車企客戶。

人員和生產方面,柯特瓦電子擁有200人的人員規模,其中研發團隊有幾十人;柯特瓦電子在常州擁有生產基地,據介紹其滿負荷年產值在5億左右。李延洪表示,柯特瓦電子近年來營收水平不斷提高,即使收到疫情衝擊,預計今年營業額仍可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長。

投資者說:

邦盛資本合伙人郭小鵬表示:“縱觀汽車產業的發展,其天線配置也經歷了諸多階段,近年來,支持多頻通信的車載智能天線迎來了大量落地的時間窗口,在汽車天線行業內,柯特瓦以其優質穩定的產品和及時全面的服務得到了多家頭部車企的認可,相信在此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公司未來會把握行業機遇,更加清晰自身的產品定位和着重發力點,並隨着自動化設備的不斷升級和技術迭代,公司將會持續拓展頭部優質客戶,迅速成長為汽車細分領域內的龍頭。”

芯湃資本創始合伙人李占猛博士表示:“作為前同事和合作夥伴,我非常欣賞技術背景的李延洪總對市場敏銳的洞察力和優秀的領導力,公司在2016年就和剛成立不久的小鵬汽車一起研發新一代車載天線,在未對外進行過融資的情況下,依靠相對穩定的連接器業務所產生的現金流持續投入到車載天線的研發中。憑藉著多年的技術積澱,柯特瓦也順利成為小鵬汽車的Tier 1供應商,在今年即將推出的G9 SUV新車型中,也搭載了公司自主研發的5G天線。與此同時,公司還藉助團隊出身國際連接器大廠的背景和優秀的客戶資源,進入市場容量更為巨大的汽車高壓連接器領域,並已經取得了某海外新能源車企的訂單。相信公司在資本的助力下,一定會抓住新能源汽車電動化和智能化的歷史性機遇,不僅完成國產化替代的需求,更會成為行業的引領者,我堅定地看好公司的前景,並作為跟投方持續為公司助力。”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柯特瓦電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5-24
  • 華為發布5G天線CableFree技術  2020-05-24
  • 外媒稱 iPhone 12 天線設計由蘋果操刀,因對高通方案不滿  2020-02-14
  • 外媒:明年蘋果iPhone將使用MPI天線技術,價格或更高  2018-11-10
(0)
上一篇 2022-05-25 00:45
下一篇 2022-05-25 0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