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寶智能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國內領先的城市固廢數字化運營平台飛寶智能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合創資本及東大資本聯合投資。通過此次融資,飛寶智能將加速業務布局,進一步推動城市固廢產業數字化轉型,打造“拖啦雞”城市運營服務特色品牌,持續在城市固廢低碳處理、資源循環利用領域發力,實現居民物業、政企園區固廢清運管理數字化。

城市固廢行業數字化程度普遍不高,飛寶致力於推動物業公司、清運車隊、固廢回收處理企業朝着智慧、高效的新方向發展。如今,從新《固廢法》頒布到“3060”雙碳目標,再到國家“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城市固廢及再生資源行業這個萬億賽道迎來眾多利好政策,分類收運、中轉分揀、末端處置等各環節的數字化轉型已經迫在眉睫。

飛寶智能基於對移動互聯、大數據、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技術的研究和應用,創新出品由物業雲、車隊雲、產業雲組成的飛寶“三朵雲”解決方案正成為賦能城市固廢管理迭進的重要力量。

物業云:為物業公司實現管理架構可配置、全鏈路權限可管控、財務數據可視化、業務全流程可溯源;提供柔性供應鏈管理、簽約合規清運車隊、標準化作業及服務評價體系等服務,解決固廢管理繁瑣、運力供應零散、清運服務參差不齊等難題。

車隊云:從管理、財務、業務等多方位賦能傳統車隊數字化轉型。飛寶智能為車隊提供規模獲單、兩網融合、品牌賦能等服務,並幫助其實現降本增收。

產業云:飛寶智能擁有業界領先的精準計量、智能識別、大數據分析等技術。在城市更新項目中,通過飛寶智能的技術支撐,固廢產生量的計算可精準細化到樓層以及種類,為政府、大型企業提供完善的數據支撐。

飛寶“三朵雲”解決方案,始終圍繞城市固廢生態圈、資源再利用產業鏈發揮自身的技術優勢,打造資源循環融合的新模式新業態。

飛寶智能旗下“拖啦雞”城市運營中心成立至今,踐行“拖垃圾就找拖啦雞”的品牌願景,完成了SaaS向“SaaS+運營”的升級,以固廢清運為切入點,入駐的超百家車隊為近千個居民小區提供優質的固廢清運服務。

據飛寶智能數據顯示,固廢清運行業一直處於迅猛增長態勢,2022年一季度,“拖啦雞”擴展小區超百個,生活垃圾清運次數增加數萬次。業務快速增長的背後是飛寶智能對財務標準化、服務標準化、流程標準化的企標建立。飛寶智能創始人周錚表示,企業將持續紮根南京,深耕長三角,積極拓展深圳等外區業務,建立當地城市運營中心,並協同研究院、行業學會等,逐步完善飛寶智能數字化體系搭建,深入推進數字化行業標準應用,完成團標、行標的建立;同時,依託飛寶智能在城市固廢領域的先發優勢,逐步輸出以飛寶智能數據為底層架構的雙碳管理體系,賦能全行業。

合創資本合伙人張奇表示:對於投資方而言,城市固廢管理、循環再生行業市場空間巨大,以中國的體量來看規模超萬億,而飛寶在業務層面已具備批量化複製的能力,參與建立行業標準也是其布局關鍵。目前飛寶對行業效率提升顯著,未來隨着固廢管理數字化轉型的深入,也將對該行業碳足跡可追蹤產生至關重要的作用。

東大資本卞鵬萱表示:一直以來非常看好飛寶團隊。同時城市固廢循環管理的市場足夠廣闊,產廢端、收運端、處置端的數字化轉型已到關鍵節點。飛寶智能尤其關注參與轉型的貼合度、滲透用戶的市場分析以及應用落地后的客戶滿意度,我們相信,這正是飛寶未來能贏得良好市場口碑的關鍵。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i黑馬  億歐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5-25 01:19
下一篇 2022-05-25 0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