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人薪事獲得3億元D1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薪人薪事」獲得來自高成資本、光雲科技的D1輪投資,共計3億元。

先前 36氪曾多次報道薪人薪事的融資新聞及產品更新。

2015年,公司由薪酬計算切入,工具集包含 4 大類 10 行業的薪酬結構及 22 種計算方式,並且有校準社保、公積金的計算模型。

2016年發布的 X-One 為整合系統版,主要改造了人力資源的三個子系統:權限、流程、數據,並在企業端採用一次定價不限賬號的收費模式,還能實現多終端互通。

2017 年發布的“Growth—Oriented”的 3.0 版本則定位增長型人力資源系統,格外強調對發展型企業的服務。

2019年,薪人薪事發布super-linked超鏈接版本,並與C輪資方金蝶的系統打通,打破人力資源系統邊界。

2021年,薪人薪事上線data雙引擎。將內部數據和外部數據分開。

內部數據主要用於企業內部對比,從不同維度幫助企業分析管理問題,從而實現業務的提升。但是這種內部數據實現的提升是線性的,只能在企業自身的框架下不斷迭代。由此出現了外部引擎——突破性引擎。薪人薪事因為服務超過30多個行業、21000+客戶,因此在不同行業積累了大量的行業know-how,並通過數據脫敏,產出多個“動態樣板間”,企業可以通過跟外部優秀企業流程的對比,優化自己的管理策略。

以離職率為例,企業可以通過薪人薪事提供的內部增長引擎,得到該指標變化曲線和當前值,之後通過與外部突破引擎的數據對比,判斷是否異常並確認優先級,如確認需要治理,可以在數據策略庫發現具體問題,從而選取新人培訓方案、薪酬職級、領導能力提升等具體數據策略進行優化治理。

在創始人兼 CEO 常興龍看來,薪人薪事作為一個整體性人力資源SaaS方案提供商,和傳統的ehr軟件以及目前的HR SaaS競品都有着較大差別。在36氪看來,薪人薪事最大的差別是一切以數據為導向。

薪人薪事獲得3億元D1輪融資

產品框架

薪人薪事提供一套基於數據的完整的“三階六步”服務體系,其流程與醫院檢查身體類似:

CT環節,系統可以通過51維度建模和內外部數據對比,發現異常項;

診斷階段,確認方案從know-how數據策略庫中檢索最匹配方案;

治療階段,上線系統,並以數據確認提升與否。

在這個服務體系框架下,客戶成功的對應職責是價值迭代,即需求識別與控制,客戶改進方案管理,客戶日常價值維護,使得客戶一直處於優化迭代的循環。

薪人薪事獲得3億元D1輪融資

來源:薪人薪事

從主觀選擇來看,小企業對人力資源需求不強且生命周期短,大企業定製化需求多,因此薪人薪事選擇切入200~3000人區間的企業。

從產品呈現來看,薪人薪事數據互通性更強,數據化建議能力更強。

數據互通性的主要作用是實現業務迭代優化,如,通過從員工入職開始的數據開始分析,把員工在工作中的表現數據不斷反饋給招聘部門,迭代畫像,最終實現hr部門跟業務部門的聯動,以數據形成崗位畫像,而非人為主觀判斷。目前,薪人薪事系統中有24種連續場景(Scenario),都可以進行反覆迭代優化。

而數據化建議能力,主要通過動態樣板間實現。企業可以將自己帶入樣板間,從而進行優化迭代。

從實施效果來看,薪人薪事交付時間更短,提升效率更明顯,且有切實數字支撐。

因為有大量的數據分析和數據整合能力,結合Data RPA的能力,可以幫助客戶進行數據預處理,通過自動掃描和解析,從而將交付時間縮短至十天以內,而非其他廠商的幾個月。傳統toB往往是一個一個模塊進行實施的,後面的模塊在實施時不可避免要做前面的臟數據處理和數據校正、清洗,使得流程變長。

創始人兼 CEO 常興龍認為,因為有了全流程的數據做支撐,所以薪人薪事可以拿出具體的效率提升數字——使用薪人薪事系統后,對比前一周期,簡歷推薦通過率提升了54.32%,首月離職率降低37.1%,適應崗位時間縮短了16.44%。

目前,薪人薪事以數據為核心,已經打通了人事、業務、財務。不僅和釘釘、企微、飛書等入口平台進行合作,也與金蝶合作,打通財務系統,同時和中國工商銀行、民生銀行、中信銀行等銀行進行合作,簡化財務和人力的流程,現在也與國家稅務系統打通,客戶能夠即時獲得稅務信息,一鍵報稅。

引入多方合作也好、動態樣板間也好、Data雙引擎也好,所有動作的目的都是為了提升企業的人效。薪人薪事將人效的提升分為3個層級。

薪人薪事獲得3億元D1輪融資

來源:薪人薪事

L1是企業本身的效率提升,如上文提到的,通過信息系統和數據系統不斷迭代帶來的優化,提升便捷性和協同性。

L2是組織的效率提升,主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新人如何快速變為老人,二是怎樣的薪酬/職級體系能夠保證老人持續晉陞,薪人薪事可以通過試崗以及體系診斷,幫助提升組織的效率。

L3是實現個體在價值方面的追求,薪人薪事可以幫助企業搭建自己的勳章系統、工作信息瀑布流、積分體系及數據評價維度,從而提升個人與組織的交互體驗,極大提升成就感。

目前,HR SaaS賽道整體的發展偏慢,且很多廠商的邏輯停留在傳統軟件時代,沒有真正將數據的價值和作用發揮到最大。薪人薪事或許是賽道里一個較為成功的嘗試。

 

對於此次投資,高成資本創始合伙人洪婧表示:“高成致力於發現並幫助SaaS企業成長,看好薪人薪事在新一代以數據驅動的管理方式上的創新。“ 本輪融資后,薪人薪事將進一步擴充產研和銷售能力,持續致力於幫助企業提升人力資源管理能力。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薪人薪事獲得3億元D1輪融資  2022-05-23
  • 薪人薪事獲金蝶1.84億元C輪投資  2018-11-21
  • HR SaaS 服務商易路軟件獲B輪融資  2018-10-26
  • 薪人薪事宣布完成8560萬元B輪融資,阿爾法公社領投  2018-03-21
  • 肯耐珂薩獲新一輪1.5億元融資,釋放HR SaaS未來想象力  2018-01-19
(0)
上一篇 2022-05-23 14:18
下一篇 2022-05-23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