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馬斯克併購 Twitter 后,後者砍掉約 80% 的服務器訂單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9 日消息,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據最新的調查顯示,在埃隆・馬斯克併購 Twitter 后,Twitter 砍了服務器訂單約 80%。

郭明錤:馬斯克併購 Twitter 后,後者砍掉約 80% 的服務器訂單

郭明錤稱,Twitter 服務器幾乎都採用 Intel 的處理器,故此砍單不利於 Intel 2023 年的營收與利潤。因服務器處理器是 Intel 關鍵利潤驅動,故 Intel 為此砍單的主要輸家。

Twitter 是緯穎前三大服務器客戶,故 Twitter 砍單不利於緯穎 2023 年服務器出貨動能。服務器市場最壞仍未到來,2023 年服務器市場出貨可能衰退 (低於市場預期),關鍵零組件 (如 BMC) 出貨量仍有潛在砍單風險。

IT之家獲悉,此前埃隆・馬斯克斥資 440 億美元收購了 Twitter,接管 Twitter 后,開始大刀闊斧的改革,已經解僱了數千人。馬斯克還指示 Twitter 團隊通過削減雲服務和額外服務器空間的方式,尋求每年節省超過 10 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成本。

郭明錤:馬斯克併購 Twitter 后,後者砍掉約 80% 的服務器訂單

另外,郭明錤調查顯示,信驊已下修 2023 年 BMC (基板管理控制器) 出貨量。因信驊是 BMC 領導廠商,此砍單意味着服務器在 2023 年出貨動能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因 1H23 服務器庫存持續調整與近期客戶 2023 年需求放緩,信驊在 2023 年的 BMC 出貨預估,可能已調降至沒有成長至衰退 5% YoY (vs. 市場共識的成長 15% YoY)。從其他服務器零組件 (如:儲存相關) 在 1H23 的年出貨衰退雙位數且 2H23 能見度低之下,未來服務器出貨可能仍有進一步的砍單風險。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2-10  郭明錤:馬斯克併購 Twitter 后,後者砍掉約 80% 的服務器訂單
  • 2022-12-08  馬斯克給推特會議室加床方便員工通宵加班,將面臨政府調查
  • 2022-12-06  馬斯克將Twitter總部辦公室改成卧室:方便通宵工作員工使用
  • 2022-12-06  推特辦公室改卧室遭監管調查,馬斯克回應
  • 2022-11-30  馬斯克:和蘋果的誤解得到了解決,蘋果從未考慮過將 Twitter 從應用商店下架
(0)
上一篇 2022-12-10 13:40
下一篇 2022-12-10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