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向母校浙江大學捐贈1.7億元,支持教學樓宇建設

訪問原網址

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向母校浙江大學捐贈1.7億元,支持教學樓宇建設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向母校浙江大學捐贈1.7億元,支持教學樓宇建設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3352.jpg

大紫金港校區西區公共教學樓宇局部效果圖 圖源:浙江大學微信公眾號

芥末堆文 浙江大學官方微信5月16日消息,浙江大學校友,小霸王、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及其家族再次向浙江大學捐贈1.7億元人民幣,專項支持紫金港校區西區公共教學樓宇的建設。

段永平是中國著名投資人,1983年畢業於浙江大學無線電系,他創立了“小霸王”和“步步高”兩個知名品牌,並推動創立“VIVO”和“OPPO”兩個手機品牌。

浙江大學介紹,早在2006年9月,段永平曾與網易公司創始人丁磊共同向浙江大學捐贈4000萬美元,創下當時中國高校最大單筆捐贈紀錄。

段永平還設立等額配比基金,通過“群策群力”的方式,吸引更多校友和社會各界人士,關心與支持教育事業的發展。2006年,其設立“永平貸學金”,關於此舉的初衷,段永平稱“申請了四塊錢買到南昌的火車票,我也是受過國家幫助的。”同年,他設立“永平獎學金”,用於獎勵浙大品學兼優的本科生。

據透露,截至目前,永平貸學金已批准1166人次,超過1.16億元的申請。永平獎學金則已累計獎勵750名優秀學子。

除此之外,段永平還向其母院信電學院捐贈設立“人才引進基金”,助力學院延攬高層次人才。他還認捐了浙江大學圖書館紫金港校區基礎分館。

2012年啟動的“浙江大學永平獎教金”也是由段永平所設,用於獎勵在教育教學事業上做出突出貢獻的教師,設有傑出教學貢獻獎、教學貢獻獎、教學貢獻提名獎三類。浙江大學表示,此舉開創了國內高校重獎一線教師的先河。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CNBeta  IT 之家  快科技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向母校浙江大學捐贈1.7億元,支持教學樓宇建設  2022-05-16
  • 騰訊大跌近 10%,知名投資人段永平:考慮賣蘋果買騰訊  2022-03-15
  • 段永平評騰訊“派息式減持”京東:避開壟斷嫌疑,減輕影響  2021-12-24
  • 騰訊對京東持股比例將由17%降至2.3%,不再為第一大股東  2021-12-23
  • 騰訊旗下全資子公司持有京東約5.27億股A類普通股  2020-06-22
(0)
上一篇 2022-05-17 01:59
下一篇 2022-05-17 0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