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宣布6月8日發布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16日訊,集度官方宣布將於 6 月 8 日舉行集度 ROBODAY 線上發布會,屆時將發布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

 圖源:集度
圖源:集度

官方稱,汽車機器人擁有高速、城市雙域高階自動駕駛能力和智能化程度超高的汽車機器人座艙,設計靈感源自宇宙飛船

據了解,這款“汽車機器人”具備 L4 級別的自動駕駛能力,可自主移動;而且,可以與人進行自然的交流,是一個貼心的智能夥伴;此外,基於 AI 和大數據技術,這款“汽車機器人”將具備持續自我學習和進化的能力。

集度已於今年 2 月底將其 SIMUCar 升級到了 2.0 版本。這次的升級意味着在 SIMUCar 2.0 上,集度的智能駕駛、智能座艙軟件與其自研的電子電氣架構和整車操作系統集成(JET 1.0)完成了融合,也就是軟件部分已經準備好了。接下來就要進入到軟硬件融合的開發階段。

目前全球最高算力車載芯片英偉達 Orin 和禾賽 AT128 半固態激光雷達已經上車,參與集度自動駕駛系統的測試。負責人還透露,雙激光雷達更加的安全,而且可靠性也比較強。

此前集度已宣布將在 2022 年發布其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並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亮相。其首款量產汽車機器人將於 2023 年上市交付,屆時將具備高階自動駕駛能力,能為用戶帶來多場景下的高階自動駕駛體驗。目前,集度已啟動後續車型的研發和預研,旗下第二款量產車將有望在今年年底的廣州車展發布。

媒體報道

      品玩  IT 之家  TechWeb  搜狐

相關事件

  • 集度宣布6月8日發布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  2022-05-16
  • 集度官方發布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細節  2022-04-18
  • 集度宣布完成近4億美元A輪融資,量產車型2023年上市  2022-01-26
  • 集度汽車機器人部分設計曝光,2023年將實現量產上市  2022-01-19
(0)
上一篇 2022-05-16 14:05
下一篇 2022-05-16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