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嘗試勸阻零售店員工不要加入工會:可能減少晉陞機會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新浪數碼訊 5月13日上午消息,隨着美國各地越來越多的蘋果零售店的員工開始嘗試加入工會的可能性,蘋果正加大力度平息這種行為。外媒Vice獲得的一份泄露的備忘錄,披露了蘋果公司為勸阻員工不要成立工會而分發給零售商負責人的資料要點。

蘋果嘗試勸阻零售店員工不要加入工會:可能減少晉陞機會

  近期,亞馬遜和蘋果等大公司內部員工都在嘗試成立或加入工會。目前,美國蘋果零售店(Apple Store)也在嘗試組織工會,確切範圍尚不完全清楚。不過紐約、亞特蘭大、馬里蘭等地的蘋果零售店員工已經採取了成立工會的第一步。亞特蘭大的蘋果店將工會選舉日期定在6月2日。

  Vice 獲得的這份備忘錄正在美國各地的蘋果零售店負責任那裡分發。備忘錄列出了一些商店負責人在討論工會組織時應該使用的“談話要點”。

部分內部備忘錄內容部分內部備忘錄內容

  這份備忘錄的目的是讓零售店負責人傳達,在工會這種結構存在下,蘋果和零售店員工之間的許多討論將“交給第三方”,這將影響員工和領導們“直接參与”的能力。根據蘋果的說法,工會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

  零售店負責人也被要求指出,蘋果公司根據零售員工的反饋,在過去幾年裡對公司政策和期望做了一些改變。這也會影響零售店負責人者的權利,使他們能夠“靈活地在當下採取行動,或者像現在一樣滿足每個人的獨特需求。”

部分內部備忘錄內容部分內部備忘錄內容

  在備忘錄中最激進的部分,蘋果公司概述了工會化意味着升職、加薪、休假等等事情的“機會減少”和“對價值的關注減少”。蘋果特別指示商店負責人強調工會化會影響“職業經驗”——這似乎特別指的是零售員工晉陞到蘋果公司或者轉到另一個團隊工作的可能性。

  完整的備忘錄可以在Vice上找到。蘋果公司尚未對備忘錄的內容發表公開評論,也沒有對更廣泛的工會組織活動發表任何評論。

媒體報道

      TechWeb  IT 之家  CNBeta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5-12  蘋果嘗試勸阻零售店員工不要加入工會:可能減少晉陞機會
  • 2022-03-04  蘋果正放開對零售和企業員工佩戴口罩的要求
  • 2022-03-02  蘋果或不再要求零售店員工佩戴口罩:需增加檢測頻率
  • 2022-02-23  蘋果取消零售店強制口罩令,員工仍需佩戴
  • 2021-12-23  蘋果一天內已關閉至少7家北美門店:因員工確診病例激增
(0)
上一篇 2022-05-13 10:50
下一篇 2022-05-13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