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機構被曝5分鐘抓拍一次居家辦公員工,不夠 89 次算曠工

訪問原網址

尚德機構被曝5分鐘抓拍一次居家辦公員工,不夠 89 次算曠工

  5月10日消息,近日,有用戶在職場社交平台上爆料尚德機構員工居家辦公期間,將用攝像頭每五分鐘抓拍一次人臉,如果幾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績效,不夠89次的將按曠工處理。

  該用戶還表示連廁所都不敢上了。此外,幾次抓拍不到領導和hr也跟着扣錢。

  另一爆料的用戶表示該監控軟件僅支持windows系統,使用Mac電腦辦公的需要先安裝虛擬系統以便公司監控。

  對此,5月10日上午,尚德機構回應媒體稱,是在員工知情同意的情況下,由員工自行安裝軟件進行辦公。在工作時間內,軟件會抽查員工的工作狀態。對於員工就餐休息等個人時間,不屬於工作時間,不做抽查。

  公開資料顯示,尚德機構成立於2003年3月。其培訓課程和服務範圍,從職業資格認證、技能培訓,到與職業相關的就業服務,覆蓋全國多個城市。

  2018年3月,尚德機構在紐交所敲鐘上市,成為國內成人在線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上市即巔峰,此後一路下跌,股價方面已由上市之初的152.23美元/股跌至如今的3.02美元/股。(文| 天宇)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搜狐  搜狐  網易新聞  搜狐  搜狐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搜狐  搜狐  搜狐  快科技  CNBeta  搜狐
(0)
上一篇 2022-05-10 23:54
下一篇 2022-05-11 0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