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雲服務支出在2022年第一季度攀升至559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全球雲服務支出在2022年第一季度攀升至559億美元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雲基礎設施服務支出同比增長了34%,達到559億美元企業紛紛將數字化作為發展的首要戰略來應對市場的挑戰。據Canalys最新數據統計,雲服務總體支出較上一季度增加了20億美元,較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40億美元。三大雲服務廠商AWS、Microsoft和Google受益於雲計算採用率的增加和使用規模的擴張,其總支出佔全球用戶支出的62%,同比增長了42%。

  隨着全球供應鏈短缺、網絡安全威脅和地緣政治不穩定等問題愈演愈烈,雲業務轉型已成為各個企業的當務之急。目前,不同規模的企業及垂類市場都在向雲服務轉型,以靈活應對這些挑戰。特別是中小企業,它們為了支持工作負載遷移、數據存儲服務和雲原生應用的開發,開始加大對雲基礎設施服務的投資。與此同時,基礎設施硬件短缺及成本逐步上漲的威脅刺激了許多大型企業對長期、大體量的雲服務合同的關注。企業將其視為一種投資,以確保能長期享受頭部雲廠商提供的前期折扣。所有主流雲服務提供商的積壓訂單均因此大幅增加,目前全球訂單總額已達數千億美元。這也讓雲廠商逐漸成為一個重要的第三方軟件銷售渠道,因為企業客戶在履行承諾時如無法通過基礎設施服務達到預期消費金額,可以選擇在雲廠商的應用平台上消費第三方軟件來實現。

  Canalys研究分析師BlakeMurray表示:“雲計算一直是熱門市場,企業在戰略轉型中強調數字化彈性,從而應對現在和未來的市場挑戰。為了更加有效地進行彈性規劃,以及高效地大規模採用雲服務,客戶群正轉向與兼具技術和諮詢能力的渠道夥伴合作。”

  頭部雲服務合作夥伴正積極圍繞超大規模雲服務開展認證工作和招聘技術人才。包括埃森哲、Atos、德勤、HCLTechnologies、Infosys、Kyndryl、TCS、TechMahindra和Wipro在內的系統集成商將與數以萬計的雲工程師和顧問共同參與其中。這還包括招募雲應用程序開發和遷移專家,以及推出全新的專屬雲服務品牌。一些小型諮詢公司、經銷商、服務提供商和分銷商也同樣採取此類策略,以滿足終端市場和中小企業客戶對雲計算服務的需求。

  Canalys研究分析師YiZhang表示:“隨着雲基礎設施服務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潛在的複雜性也在增加,混合雲及多雲服務部署在市場上愈發常見。頭部雲服務廠商正大力投資以快速拓展渠道。隨着機會的增長,合作夥伴也在積極地做出回應。”

全球雲服務支出在2022年第一季度攀升至559億美元

  2022年第一季度,亞馬遜網絡服務(AWS)斬獲雲服務提供商冠軍,佔總支出的33%,同比增長37%。亞馬遜繼續擴大全球影響力,在美國16個城市推出本地區域服務,並宣布未來計劃在26個國家的32個城市推出此項服務。AWS宣布他們贏得了幾家關鍵客戶,主要有T-Systems、Verizon和Telefónica等電信公司。AWS還加強了與TechMahindra公司的合作,為其搭建了自動化平台,幫助這類電信公司提高了5G網絡的採用率。

  本季度位居第二的雲服務提供商是MicrosoftAzure,同比增長46%,市場佔比21%。這一增長得益於大體量、長期雲服務合同的激增。與去年第一季度相比,MicrosoftAzure超過1億美元的訂單數量翻倍。Microsoft於上月公布了一個全新的雲服務合作夥伴計劃以促進Azure業務,該計劃將於10月正式啟動。新的渠道計劃”新商業體驗(NCE)”在其原有基礎上進行了大刀闊斧的(也是有爭議的)變更,其中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計劃已進入部署的第二階段,調整了Azure產品和新合作夥伴積分及激勵措施。Microsoft還宣布,已與Atos和富士通等全球系統集成商達成重要合作。

  前三名中增長最快的是GoogleCloud,同比增長54%,市場佔比8%。旗下產品GoogleCloudPlatform(GCP)對數字主權、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長期關注,形成了它關鍵的差異化優勢。為此,Google將收購Mandiant以推動雲網絡安全的實踐,該收購計劃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公司正在世界各地大舉投資,擴大區域數據中心的全球覆蓋範圍,同時與Mandiant等公司通力合作,將數據中心遷移到GCP。此外,由於其第一季度虧損高至9.31億美元,GoogleCloud一直在積極配合渠道合作夥伴,尋求擴大客戶範圍、經營規模和提高銷售效率的機會,從而減少其雲業務的運營虧損。公司還宣布進行一項重組,計劃將其生態系統和渠道銷售團隊整合到一起並承諾在未來幾年內對合作夥伴的聯合營銷、培訓等生態建設計劃進行加倍投入。 

全球雲服務支出在2022年第一季度攀升至559億美元

  Canalys將雲基礎設施服務定義為在專用託管的私有基礎設施上或共享公共基礎設施上提供基礎設施即服務和平台即服務。這並不包括直接的軟件即服務支出,但包括為了託管和運營軟件提供基礎設施服務而產生的收入。

  (Canalys微信公眾號)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全球雲服務支出在2022年第一季度攀升至559億美元  2022-05-05
  • Canalys:2021年第一季度中國雲服務支出達到60億美元  2021-06-22
  • Canalys:2021年第一季度美國雲服務市場支出186億美元,同比增長29%  2021-05-20
  • 今年一季度全球雲服務市場突破至418億美元,同比增長35%  2021-05-02
  • Canalys:2020 年第四季度全球雲服務市場增至 399 億美元  2021-02-03
(0)
上一篇 2022-05-05 12:55
下一篇 2022-05-05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