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宣布伊格爾重新出任CEO

訪問原網址

羅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 澎湃影像資料圖羅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 澎湃影像資料圖

  11月20日,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董事會宣布,羅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將重返迪士尼擔任首席執行官,立即生效,接替已卸任的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艾格在迪士尼工作了40多年,其中15年擔任首席執行官,此次他將擔任迪士尼首席執行官兩年。根據董事會的授權,為公司的重新增長制定戰略方向,並與董事會緊密合作,物色繼任者。

  華特迪士尼公司表示,在2005年至2020年擔任首席執行官的15年中,艾格憑藉專註於卓越創意、技術創新和國際增長的戰略願景,幫助迪士尼成為世界上最成功和最受尊敬的媒體和娛樂公司之一。他收購了皮克斯、漫威、盧卡斯影業和21世紀福克斯,在擔任首席執行官期間將公司的市值提高了五倍。艾格指導迪士尼的創意工作,直到去年12月他從執行主席的位置上離職,公司強大的內容管道是他的領導力和遠見的證明。

  2020年2月25日,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會宣布提名迪士尼樂園董事長鮑勃·查佩克為公司CEO,他也是迪士尼近百年歷史上第七位CEO。原迪士尼CEO艾格成為迪士尼執行董事長,並指導公司的創意工作,直到艾格與迪士尼的合同於2021年12月31日到期。根據迪士尼公告,Bob Chapek將向艾格和公司董事會彙報。

  “我們感謝鮑勃·查佩克在他漫長的職業生涯中為迪士尼提供的服務,包括帶領公司度過這場流行病帶來的前所未有的挑戰。”董事會現任主席Susan Arnold(蘇珊·阿諾德)說,“董事會認為,隨着迪士尼進入一個日益複雜的行業轉型期,艾格在這一關鍵時期具有獨特的優勢,能夠帶領公司度過這一關鍵時期。”

  阿諾德說:“艾格深得迪士尼高層領導團隊的尊重,在11個月前離開執行董事長一職之前,他曾與其中大多數人密切合作,他也受到迪士尼全球員工的高度讚賞——所有這些都將使領導層的無縫交接成為可能。”董事會主席一職保持不變,由阿諾德擔任。

  艾格則表示:“我對這家偉大公司的未來非常樂觀,很高興董事會再次邀請我擔任首席執行官。”“迪士尼及其無與倫比的品牌和特許經營權在全球許多人的心中佔有特殊的地位——尤其是在我們員工的心中,他們對公司及其使命的奉獻精神是一種激勵。我深感榮幸被邀請再次領導這個卓越的團隊,有一個明確的使命,專註於創造卓越,通過無與倫比的,大膽的故事來激勵一代又一代人。”

  現年71歲的羅伯特·艾格將迪士尼建立成好萊塢最大也最具權勢的娛樂集團。從2005年成為迪士尼CEO開始,艾格領導了迪士尼對皮克斯動畫的收購工作,作價高達74億美元,隨後又完成了對漫威娛樂、盧卡斯影業的收購,讓迪士尼擁有了娛樂產業最為知名的三大品牌,迪士尼也因此成為電影特許經營業務的領導者,這一經營方式目前主導着電影行業。

  2018年,艾格迎來了所有交易中規模最大的一筆:713億美元吞併21世紀福克斯娛樂資產,隨後推出的流媒體服務Disney +讓迪士尼能夠更好地將內容通過在線的方式呈現給消費者,與Netflix等展開競爭。在艾格任期內,迪士尼併發行了全球影史票房最高的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艾格任內的另一大成就是迪士尼在中國市場的擴張,特別是在上海的迪士尼樂園。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幕典禮上,有些緊張的他,從上衣口袋拿出準備好的講稿,認認真真念了一遍。在其回憶錄《一生的旅程》中,艾格寫道,為了這一幕,他等了18年,來中國整整40次,把演講稿中精心準備的普通話台詞,全都熟記於心,可一上台,腦子裡卻是一片模糊。在《一生的旅程》中,艾格一再強調,所謂戰略,重點是未來,而不是過去。

  艾格曾數次公布其退休計劃,最早是在2011年表示將在2015年退任CEO,隨後又4次宣布退休計劃延後。

  查佩克現年62歲,在迪士尼已經工作了29年,在2011年前,Chapek是迪士尼電影工作室的高級管理人。在成為迪士尼首席執行官前,Chapek負責的是迪士尼主題樂園以及消費產品業務,他幫助推動了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開業,並將迪士尼游輪的線路增加了一倍。作為迪士尼樂園、體驗和產品部門(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的董事長,Chapek所掌管的是迪士尼最大的業務板塊,全球員工數超過17萬。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新浪科技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1-21  迪士尼宣布伊格爾重新出任CEO
  • 2022-01-20  迪士尼任命國際內容創作中心負責人:發力本土內容
  • 2020-12-17  迪士尼任命姜熡可為迪士尼亞太地區總裁,負責媒體發行、電影等業務
  • 2020-02-25  迪士尼 CEO Bob Iger 卸任,Bob Chapek 接任
(0)
上一篇 2022-11-21 16:38
下一篇 2022-11-21 1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