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客邦科技完成億元 B+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19日,推動數字人才發展的KaaS學習平台企業極客邦科技對外宣布其完成1億元B+輪融資。由東方富海領投,賽智伯樂、新系創跟投,指數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內容開發、技術研發和市場品牌投入。

極客邦科技將持續推進 To B與To C雙輪驅動的產品矩陣、加速構建生態,助力數字化人才全面發展從而推動中國數字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極客邦科技自2007年開展業務以來,服務的個人用戶與企業客戶遍布中國大陸主要城市、港澳台地區,以及美國硅谷等。經過多年的行業深耕,已經為全球千萬技術人,數萬家企業提供服務。已建設線上全球軟件開發知識與創新社區InfoQ,連續多年舉辦業界知名技術峰會QCon、ArchSummit等,發起並成立技術領導者社區TGO鯤鵬會,自主研發數字技術學習產品極客時間App,及企業級一站式數字技術學習平台,在技術人群、技術驅動型企業、數字化產業以及數字人才培養領域具有廣泛的影響力。

數字人才是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伴隨人工智能、5G、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的爆發,為產業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注入全新的增長動力。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十四五規劃中的核心關鍵詞,2022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數字經濟再度成為重點熱議話題。“促進數字經濟發展”“促進產業數字化轉型”“完善數字經濟治理”等一系列政策要點成為下一步產業發展的指南。

藉助數字技術進行數字化轉型成為企業謀求發展的共識。全球知名調研機構IDC此前曾對2000位跨國企業CEO做過一項調研,結果顯示,全球1000強企業中的67%、中國1000強企業中的76%都把數字化轉型作為企業的戰略核心。

而企業在推進數字化轉型的過程中發現,數字化人才短缺是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具體表現在,缺乏掌握軟件技術的數字化專業人才,缺乏具備數字化思維和戰略布局的數字化管理人才,以及缺乏能夠應用數字化工具提升效率的數字化應用人才。沒有數字化人才的保障,數字化轉型戰略就無法落地實施。

極客邦科技創始人兼CEO霍太穩表示:“我們服務數字人才和科技企業十幾年,非常理解數字經濟帶來的挑戰,也深切感受到數字技能已經成為一種新的必備工作技能。極客邦科技正在通過KaaS(Knowledge-as-a-Service, 知識即服務)理念和模式構建一個有機的生態,滿足人才在不同發展階段提升數字技能的需求。為每個人提供專業的技術資訊、知識、會議、課程、培訓等全方位陪伴式的服務,同時也為企業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助力企業打造行業領先的數字人才團隊。我們希望通過KaaS模式讓學員成功、講師成功、企業成功,最終收穫極客邦科技公司的成功。”

極客邦科技引領KaaS(Knowledge-as-a-Service,知識即服務)模式發展

作為國內KaaS模式的實踐者,極客邦科技憑藉十多年對專業技術資源的沉澱和對知識服務的深刻理解,以互聯網為基礎,進行內容整合與知識萃取,通過極客時間學習平台為鏈接的生產者和消費者持續交付價值。

極客邦科技雙數研究院(數字經濟觀察與數字人才發展研究院)院長付曉岩表示:“在極客時間的服務邏輯里,給每個用戶的成長路徑搭配課程和知識標籤,讓成功的學習路徑引領成功的職業發展;為講師輸出的內容和能力搭配知識標籤及企業需求,讓授課者通過持續的分享打破知識的天花板;面向企業的數字化轉型訴求,搭配標籤化的案例集,以數字化轉型成功企業的實踐帶動員工的學習熱情,同時為企業設計人才能力培養路徑。”

極客邦科技KaaS 模式驅動的業務增長飛輪圖

這張鏈接了學員、講師和企業的環環相扣的價值網,由極客邦科技基於KaaS 模式精心設計,是讓知識的生產者和消費者能夠持續轉化的雙循環價值體系。

此外,多年始終圍繞服務IT技術從業者的成長與發展,讓極客邦科技在高品質的專業內容、深度連接的專家資源等方面已經構築了深厚的優勢壁壘。這兩方面共同奠定了其持續生產好內容的基礎。

在學習平台優勢方面,通過提供結合崗位能力模型的“測、學、考、評”一站式學習服務,讓學習者能夠直觀地看到自己的學習進步與成果,也讓數字化學習真正落在企業發展所需的實處。

極客邦科技多年堅守匠心運營,通過讓各個業務間形成高效的協同,為個人用戶和企業客戶能夠享受到更高價值的服務,比如,在內容生產上,從InfoQ 技術峰會產生的案例課,經過打磨變成極客時間的專欄課程、大廠案例,也會組合成為解決用戶職業進階具體需求的訓練營等;在滿足客戶數字化轉型的需求上,InfoQ 極客傳媒和TGO 鯤鵬會幫助客戶對接極客時間企業版的專家團隊和資源,以OMO靈活組合的方式助力客戶打造數字人才團隊。

極客邦科技數字人才糧倉模型為企業面向數字化發展保駕護航

截至目前,極客邦科技旗下InfoQ 技術媒體社區已服務中、高階技術人群500多萬,積累了大量的專業知識。TGO鯤鵬會已服務數千家科技企業領軍人才,匯聚了豐富的專家資源。「極客時間」有涵蓋70+類技術領域共1000+門體系化課程,服務了200+萬C端用戶。「極客時間企業版」全力打造的一站式數字技術學習平台已經服務了包括華為、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興業銀行、華泰證券、中國平安、上汽集團、中原銀行等在內的近3000家付費B端客戶。

東方富海合伙人陳利偉:“隨着IT技術變革疊加數字化轉型的深入,企業和從業者正在加大針對技能缺口的投入力度,數字人才市場將迎來持續增長。通過模型和測評定位用戶需求,匹配個性化課程內容和過程管理,數字人才學習平台能夠實現崗位畫像-培訓-績效-人才發展閉環,可以有效幫助用戶在職業技能提升過程中實現數字化和智能化,這是數字人才培養的重要發展方向。極客邦科技作為國內KaaS模式引領者,已經在廣大從業者和部分大型客戶中積累了良好口碑,我們看好極客邦科技的團隊並將長期支持公司發展。”

賽智伯樂合伙人袁智勇:“隨着數字化轉型的不斷深入,越來越多企業的業務都由IT系統支撐,業務的成長更多取決於企業的數字化能力。數字化能力不僅體現在技術人才專業能力提升方面,還體現在管理層有無數字化思維、用數字化工具管理企業的能力。極客邦科技在IT圈有着十餘年的積澱,享有良好的市場口碑,在企業數字化能力提升方面有着海量的內容和眾多大廠的實際案例,InfoQ年度技術大會也在國內技術圈有着極高的影響力。團隊以‘勇猛精進 成就客戶’作為核心價值觀,持續優化前沿內容、滿足客戶需求,獲得了眾多知名客戶的認可。我們相信極客邦科技定會繼續不負眾望為更多的數字人才、企業的數字能力提升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融智諮詢旗下的新系創創始人周輝:“中國高科技企業,明線是產品經營,暗線的競爭是人力資源。數字經濟時代,人才梯隊建設、數字人才培養,成為了企業迫切要解決的問題。極客邦科技深耕數字人才培養領域,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數字人才任職資格能力提升,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發展平台。我們看好極客邦科技在數字經濟時代的發展潛力。我們堅信,極客邦科技不僅會取得市場成功,更會取得財務成功,並為中國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貢獻。”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TechWeb

相關事件

  • 極客邦科技完成億元 B+ 輪融資  2022-04-19
  • 極客邦科技獲7000萬元融資  2021-06-28
  • 極客邦科技獲2000萬元 A 輪融資  2018-10-31
(0)
上一篇 2022-04-19 13:29
下一篇 2022-04-19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