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ab完成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子佩 姚蘭

36氪獲悉,滑雪服品牌「Moodlab」宣布完成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險峰長青、零壹資本,由逐日資本擔任本輪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和渠道拓展。

「Moodlab」成立於2021年,瞄準滑雪、滑板、衝浪等輕極限運動圈層用戶,打造兼具潮流屬性和功能性的運動服裝品牌。目前,已推出滑雪服「肆」系列,風格偏街頭、日式、高街、機能;價格帶對標日韓品牌,在1000元-2500元;女性用戶佔比60%。線上銷量增長迅速,上線至今每個月銷售額都在翻倍增長,冬奧會結束后整體銷量較2021年12月至少翻了2倍。

Moodlab完成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肆」系列

在創始人葉瀟看來,滑雪市場存在以下四個機會點:第一,2018年和2019年,滑雪的線上數據已經超過100%增長,中國滑雪產業即將進入“黃金20年”,天貓報告則顯示滑雪裝備增長超1300%,線上為增量藍海市場;第二,滑雪佔頭部的以海外大牌居多,隨着新一代用戶對國貨高感度的提升,國內新品牌建立自主品牌的空間較大;第三,滑雪這一小眾運動走向大眾的趨勢明顯,大眾化意味着存在破圈的可能;第四,滑雪行業比較初期,賽道內玩家水平不一,缺乏頭部渠道,產品力出色的新品牌在早期有制定規則的可能性。

相比於雪場運營、教育培訓、運動裝備等對運營成本和研發水平要求較高的產業鏈環節,TO C的滑雪服品類更適合像「Moodlab」這樣懂服裝設計、有供應鏈資源的初創公司作為撕口切入市場,加之這一品類存在海外品牌價格昂貴且選擇少,部分國內品牌只追求性價比缺乏原創設計的問題,新品牌背靠國內日漸成熟的供應鏈體系,更了解年輕用戶需求,無疑有較大施展空間。

“平均每年上雪場超過2次的核心用戶人數在400萬人左右,雪服方面人均消費在3000元左右,估計有小百億的市場。且賽道發展很快,3年就能跑出頭部玩家,如果能吃到5-10%的市場份額,也是不錯的標的。”葉瀟表示,國內滑雪運動有很強的社交屬性,設計感強的雪服因能很好地凸顯個性而受到年輕用戶的喜愛。“滑雪是一種社交運動也是一種潮流運動,「Moodlab」最終對標的還是The North Face。”

功能和設計落實到產品上,則是防水、防風等功能性面料的開發和以潮牌思路做滑雪服。

面料端,「Moodlab」合作專業面料研發工廠,會根據不同場景需求進行創新組合,例如針對防風防水、耐磨透濕場景的高端產品線,會採用強防潑水外膜、防水透濕的ePTFE中間膜和隔熱保護內膜的面料組合。據36氪了解,「Moodlab」正考慮與大毛牛等新材料應用公司合作,比如開發獨家輕薄隔熱材料,其最終目標是做出中國自己的黑科技面料,根本上提升自身的核心壁壘。

設計方面,「Moodlab」融入豐富多樣的潮流元素,並按照亞洲人版型進行版型的調試,可日常穿着。例如,去年以slash(斜杠青年)為主題推出的「肆」系列,加入了古巴領、西裝、特種制服等元素;今年春夏則將圍繞reverse這一主題,根據“頭號玩家”的理念,從設計角度體現虛擬與現實,季節、色彩之間的反轉等等。葉瀟還談到,國內新一代消費者的審美會更偏日韓,因此團隊會嘗試將很多urban outdoor的風格或者工裝機能的風格融入進來,儘可能向潮牌靠攏。

從銷售渠道來看,「Moodlab」線上以天貓、抖音等電商平台為主,後續布局線下門店。具體言之,天貓圍繞“戶外”、“露營”等關鍵詞,主打品牌調性;抖音則是通過興趣推薦,對滑雪核心人群進行精準投放;線下則進駐雪場、雪具店和俱樂部店,與滑雪生態進行強綁定。

滑雪服基本上都是秋冬銷售表現好,到3月開始呈下滑態勢,因此,2022年「Moodlab」團隊的一個工作重點在於找到一套策略,盡量保證全年銷售額相對穩定,“至少春夏不能掉鏈子。”

葉瀟告訴36氪,「Moodlab」更像是具備潮流屬性的專業滑雪服,而非具有功能性的潮牌。品牌會在春夏推出一些偏潮牌設計的產品,以滿足部分用戶春夏也要去滑雪場的訴求。

在品牌推廣上,「Moodlab」聚焦於優質內容輸出與社群運營。主要通過與展示品牌調性的官方號、滑雪科普與娛樂結合的內容號構建內容矩陣,觸達更多潛在用戶,並將用戶轉化到私域社群。

團隊方面,創始人葉瀟畢業於服裝設計專業,曾供職於百麗集團、逐鹿資本,有多年消費行業投資和互聯網創業經驗;聯創宋雪楓有多年滑雪行業從業經驗。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Moodlab完成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4-08
  • 滑雪品牌Nobaday母公司奧雪文化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1-10-14
  • 雪樂山獲數千萬元 A 輪融資  2019-02-02
(0)
上一篇 2022-04-08 16:12
下一篇 2022-04-0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