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正構建自動駕駛高精度地圖平台:精度達厘米級,2024 年覆蓋 50 萬公里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27日訊,一段時間以來,英偉達一直將其在計算方面的專長用於自動駕駛汽車領域,而該公司最新宣布的一個平台旨在提高這些車輛上街時的安全性。這項技術被稱為 Drive Map,它將提供全球 50 萬公里道路的高精地圖,精度達到厘米級,使自動駕駛汽車能夠更安全地導航。

英偉達正構建自動駕駛高精度地圖平台:精度達厘米級,2024 年覆蓋 50 萬公里

在本周的 GTC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的 Drive Map 是一個地圖平台,旨在加速 3 級和 4 級自動駕駛汽車的到來。有了對周圍環境更詳細的了解,引導這些車輛的自主系統應該能夠做出更明智的選擇,提高道路使用者和行人的安全。

該平台基於創業公司 DeepMap 的技術,該公司去年被英偉達收購,DeepMap 在過去六年中一直在開發用於自動駕駛車輛的高精度地圖。DRIVE Map 融合了 DeepMap 的數碼攝像頭眾包圖像技術,並通過從乘用車上收集的雷達和 3D 激光雷達數據,創建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高分辨率地圖,實現準確性和 AI 眾包地圖的規模。

定位方面,DRIVE Map 包含攝像頭、雷達和激光雷達傳感器三層定位層,攝像頭定位層由司機在導航時看到的相同細節組成,如車道分隔線、道路標記、道路邊界、交通燈、標誌和電線杆等。雷達定位層是雷達回波的聚合點雲,用於確定自動駕駛車輛的精確位置。雷達數據則在低光照條件和雨霧等惡劣天氣條件下運轉,AI 能夠根據雷達掃描發現的周圍物體進行定位,激光雷達體素層則能以 5 厘米的高分辨率構建 3D 世界。

據英偉達公司稱,到 2024 年,Drive Map 將覆蓋全球 50 萬公里的道路,並將在此基礎上持續更新,供更廣泛的自動駕駛汽車行業使用。

媒體報道

      品玩

相關事件

  • 英偉達正構建自動駕駛高精度地圖平台:精度達厘米級,2024 年覆蓋 50 萬公里  2022-03-27
  • 奔馳L3級自動駕駛獲批:率先用於S級、EQS  2021-12-10
  • 奔馳計劃年內為S級配備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系統  2021-08-24
  • 理想2022年將推全尺寸SUV,搭載英偉達Orin芯片,支持L4級自動駕駛  2020-09-22
  • 奔馳聯手英偉達打造自動駕駛汽車,2024 年推出首款產品  2020-06-23
(0)
上一篇 2022-03-27 11:51
下一篇 2022-03-27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