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影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稱“影眸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投資由紅杉中國種子基金領投、原股東奇績創壇(原YC中國)跟投(影眸科技是奇績創業營2021年秋季營校友),此輪資金將繼續用於團隊建設與數字人底層核心技術的研發,探索智能科技驅動下數字人應用的更多可能性。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影眸科技將打造元宇宙身份系統,為用戶提供專屬個人的風格化虛擬形象

影眸科技孵化於上海科技大學,創始團隊在上海科技大學自主研發搭建了Plenoptic Stage (穹頂光場)這一微米級面部掃描系統。它可以以超高的精度與超快的速度動態掃描面部材質、捕捉表情變化時的肌肉運動。創始團隊獲得了上海科技大學穹頂光場的技術 IP 授權,於2020年創辦了影眸科技。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團隊自研穹頂光場系統是亞洲唯一動態面部PBR材質掃描系統

影眸科技創始人吳迪介紹說,公司自主研發了全流程自動化的數字面部生成系統,該系統將人工智能、計算攝影學、圖形學等技術相結合,基於微米級面部光場掃描,輸出精細到皮膚微結構的逐幀面部幾何與材質,真正做到了在這一領域的國際領先。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穹頂光場掃描技術能夠真實記錄皮膚材質

得益於自主研發的高效系統,影眸科技研發的新一代數字人技術相比傳統技術實現了在時間與成本上的飛躍,拉近了虛擬與現實之間的距離。

“過去需要花費大量人力、數百萬元、數月的工作如今只需不到十分之一的成本與幾天的時間便可得到更為細緻的面部模型,這將極大程度地滿足與帶動影視、遊戲與虛擬現實的巨大娛樂市場。”吳迪說。

自2021年底正式開始對外業務后,影眸科技已與數家元宇宙概念公司展開合作,為數十家影視、遊戲、營銷公司提供不同等級的面部資產。影眸科技的CTO張啟煊表示:“我們的技術優勢已經得到了市場的驗證,下一步我們將依託新技術將數字人帶到千家萬戶,讓數字人技術對每一位用戶都觸手可及。”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影眸科技的全棧工具鏈能夠自動處理掃描素材,批量化生產影視級數字人資產

據吳迪介紹,基於影眸科技不斷擴充的資產庫與AI圖形算法,用戶將可以僅用幾張自拍照便可生成獨屬於自己的三維虛擬形象,並通過風格映射技術實現多樣的風格化,穿越元宇宙應用間的風格壁壘,進一步打破虛擬與現實的界限。

“在元宇宙的未來,用戶的線上社交體驗將被重新塑造。隨着AR/VR設備的普及,二維的照片或虛擬形象將不再能滿足用戶需求,基本成像方式的改變對三維形象的輸出與塑造提出了更大的挑戰。”吳迪說。“在此場景下,用戶可以簡單生成的、獨屬而又能適應不同場景風格的三維虛擬形象將成為每一位用戶的基本需求和元宇宙數字身份系統的核心基礎設施,在影眸AI能力的加持下,這一基本需求將得到實現。”

此外,影眸科技還將進一步拓展更多數字人應用場景,以SaaS服務為基礎,擴大市場影響力。影眸科技也將花更多的精力去探索元宇宙深層應用,打造獨有的元宇宙身份系統,為每一位接入元宇宙的用戶提供專屬個人的風格化虛擬形象,並建立線上面對面交互平台,真正實現虛擬現實技術與廣大消費者的超頻鏈接。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影眸科技推出的風格化角色AI畫板WAND已擁有百萬用戶

影眸科技CEO吳迪表示,目前影眸已經進入了“數據-算法-客戶”的正向循環,正在加速完成第一階段的小目標。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目前團隊聯合上科大已經一起開發出新一代,高10米含2萬個光源,可以全身建模和光照模擬的Plenoptic Stage Ultra

紅杉中國合伙人張涵表示,虛擬人行業進入高速發展期后,虛擬人形象的逼真度對於用戶體驗起到極為重要的作用。影眸推出的高精度數字形象掃描系統在整個虛擬人產業鏈條中佔據重要的位置,期待影眸不斷實現自我超越,成為元宇宙的底層基礎設施的領先技術公司。

奇績創壇創業營合伙人曹勖文表示:“影眸是我們看到的技術壁壘非常獨特、產品能力又很令人興奮的團隊。我們相信在未來元宇宙 AIGC 的大賽道上,影眸會做出很多值得期待的產品。”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影眸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4-08
  • 魔琺科技完成1.3億美元融資  2022-04-06
  • 宸境科技完成數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22-02-09
  • “瑞識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9-09-26
  • 數據服務方案提供商“伯鐳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9-07-29
(0)
上一篇 2022-04-08 16:13
下一篇 2022-04-0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