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舉辦汽車產業鏈供應鏈招商會

訪問原網址

廣東舉辦汽車產業鏈供應鏈招商會

廣東舉辦汽車產業鏈供應鏈招商會,企業意向投資總額超485億元

5月23日,據廣東省商務廳消息,為應對國內疫情給全國汽車產業鏈供應鏈帶來的影響和挑戰,廣東省商務廳近日在廣州舉辦廣東省汽車產業鏈供應鏈招商會,圍繞全面提升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與國內外知名汽車產業鏈企業匯聚“雲端”進行交流。采埃孚、三菱電機、日立安斯泰莫、SK、菲克、現代汽車、日產、豐田、本田、廣汽、小鵬汽車等逾百家中外汽車產業鏈龍頭企業線上線下參會。部分參會企業表達了在廣東布局新據點的意向,一些日資汽車零部件企業計劃在廣東設立區域總部。本次招商會共有31家汽車及零部件企業表達了新設項目或增資擴產意向,投資總額超485億元。

中信證券:汽車消費刺激政策將落地,行業將迎來反轉

5月24日,中信證券研報指出,國常會提出階段性減征部分乘用車購置稅600億元及其他多項利好汽車行業恢復和發展的政策。我們認為購置稅減免是拉動汽車銷量最有效的政策之一,政策力度超市場預期,有望拉動100至200萬乘用車新增需求。汽車行業最差時間已經過去,未來有望持續邊際好轉,看好汽車行業的整體復蘇和長期發展,當前時點建議超配汽車板塊。

小鵬汽車發布2022年Q1財報,營收同比增1.5倍

5月23日,小鵬汽車公布2022年一季度財報,營收74.5億元,同比增長152.6%,連續7個季度保持150%以上同比增速;1至3月交付34561台,同比增長159%,超上季度財報指引上限,並連續3個季度奪得新勢力品牌交付冠軍。截至一季度末,經營虧損收窄21.0%,現金儲備規模達417億元。Q2交付預期3.1至3.4萬台,營收預期68至75億元。

廣東舉辦汽車產業鏈供應鏈招商會

法拉第未來:2022首季經營虧損1.49億美元,FF91預定量超400台

當地時間5月23日,法拉第未來(FF)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期內,經營虧損約為1.49億美元,主要系工程、設計和測試服務的增加。其中,法拉第未來重新聘請供應商並為ED&T服務進行了大量採購,以推進FF91項目;員工人數和員工相關費用顯著增加;以及主要與特別委員會調查有關的專業服務的增加。截至2022年3月31日,法拉第未來總資產約為7.06億美元,其中現金為2.76億美元;獲得加利福尼亞州的銷售許可證,可在全美在線銷售,FF91汽車的預訂量為401輛,該預訂已支付訂金、訂金可全額退還。

雪佛蘭全新創酷RS上市,售價10.99萬元至12.89萬元

5月23日,上汽通用雪佛蘭官方宣布全新創酷RS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3款車型,售價區間10.99至12.89萬元。全新創酷RS在外觀及內飾上採用了新一代運動數字科技座艙,風格更加簡約;同時,全新創酷RS動力換裝了1.5T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3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百公里加速時間達到7.2秒,百公里油耗6.35L,進一步提升了產品力和滿足國內消費者的購車需求。

Stellantis與三星SDI擬在美國建新的合資電池廠

《科創板日報》24日訊,據知情人士稱,全球第四大車企Stellantis與三星SDI將於當地時間周二宣布,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建立一個新的電池工廠,以幫助加快Stellantis的電動汽車生產。兩公司將組建一個合資企業,在北美生產鋰離子電池。工廠將於2025年投產,最初年產能為23吉瓦時,未來將提高到40吉瓦時。

現代汽車將在2025年前將在美投資增加到100億美元以上

《華爾街日報》5月24日報道,現代汽車公司表示,將在2025年前將在美國的投資增加到100億美元以上,以推進其加快創新和交通電氣化的目標。

現代汽車上周披露了一項55.4億美元的計劃,將在佐治亞州建立其首個專門的美國電動汽車和電池製造工廠,為其美國客戶製造各種電動汽車。新工廠預計將於2023年初破土動工,該公司預計該廠將於2025年上半年開始商業化生產,年產能為30萬輛汽車。現代汽車已撥出了一系列追加支出,以促進未來的業務,如機器人、先進空中交通、自動駕駛和人工智能。

媒體報道

      鈦媒體  鈦媒體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5-24  廣東舉辦汽車產業鏈供應鏈招商會
  • 2022-05-23  小鵬汽車2022年一季度營收74.5億元,同比增長152.6%
  • 2022-05-20  小鵬回應解約應屆生:個別部門崗位調整,900名應屆生陸續到崗
  • 2022-05-13  小鵬汽車回應未按要求貯存廢漆渣被罰
  • 2022-05-06  小鵬汽車:部分車型將取消終身免費充電和家充權益
(0)
上一篇 2022-05-24 12:19
下一篇 2022-05-24 1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