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崧智能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日,微納米材料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琥崧智能”)完成數億人民幣C輪融資,本輪由中金資本戰略領投,景林投資和雲暉資本共同投資,雲岫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琥崧智能一年內完成了兩輪知名機構投資,本輪是繼完成武岳峰資本B輪融資后的新一輪融資。

琥崧智能成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上海,專註於為全球微納米材料客戶提供高端智能設備和智能化產線整體解決方案,並且在鋰電材料、5G材料、半導體、醫藥等領域形成多元化布局。目前,公司在太倉建有設備製造基地,在常州建有系統製造基地。

琥崧智能核心團隊平均擁有近20年智能設備研發和智能產線技術經驗,研發團隊由中德專家組成,匯聚了中德兩國在機械設計、智能控制、物聯網技術、新材料開發、環保安全等領域的頂尖院士專家。琥崧智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業,2014年即入選上海市“專精特新”企業,2016年建立了國內首家流程工業院士專家工作站,是上海市首批重點培育的150家創新型企業之一。

琥崧智能是國內唯一一家通過物理法掌握50納米以下納米材料分散和研磨核心技術的企業,實現了納米材料高效率高純度低成本產業化的加工路徑。琥崧智能圍繞納米材料製備的設備—工藝—配方,幫助行業客戶實現了從實驗室的“樣品”到產業化“商品”的轉化。

琥崧智能專註於解決“卡脖子”材料的核心技術,通過高端設備研發製造、智能化產線解決方案及產線智能控制系統三大核心業務的組合,切入到鋰電三元高鎳、磷酸鐵鋰、硅碳負極、導電漿料、CMP拋光液、5G陶瓷粉體材料、數碼墨水等關鍵領域微納米粉體材料業務,未來將向材料應用環節進行業務延伸。2021年公司業績迎來爆發拐點,有望成為全球流程工業的隱形冠軍。

目前,琥崧智能已成功推出在線分散設備、納米研磨設備、智能配料系統、粉體輸送系統等多款高端設備,多款產品均為國內首次突破,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產品性能國際領先;同時琥崧智能引入德國工業思想,創造性提出3F(fast,flexible,future)工廠模式,讓企業更適應工業4·0智能生產的趨勢,提升未來競爭力。

琥崧智能開發的智能控制系統i-Neuron®是國內首套應用於鋰電材料的MES系統,滿足德國最新的MTP工業標準。琥崧智能所擁有的核心設備和自研MES軟件系統,促進了工藝流程的優化和智能化,使得品質一致性好,過程控制設備可視化、高效配方管理、快速生產轉換成為現實。

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投入市場拓展和產能擴建。

琥崧智能創始人兼CEO李源林先生表示:“未來琥崧智能將聚焦微納米材料用戶,加大研發投入,通過解決核心設備的關鍵技術和材料加工的工藝路徑,實現新材料的國產替代,力爭成為全球微納米技術引領者。”

中金資本董事總經理鍾險先生表示:“在‘雙碳’目標驅動下,以鋰電為代表的多個領域產線升級擴建需求高漲,新材料自動化產線建設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琥崧智能直擊新材料行業關鍵設備缺失、工藝積累薄弱等行業痛點,為多家新材料行業頭部企業的生產工廠賦能。此外,琥崧智能研製的納米級研磨分散設備彌補了國內小粒徑高端粉體研磨領域空白,能夠進一步賦能新能源、半導體等領域客戶。中金資本持續關注雙碳領域,相信公司經驗豐富的核心管理團隊和深厚的自動化產線建設能力與關鍵流程設備研製能力積澱能夠幫助公司帶來業務的快速增長,實現從設備商到服務商的轉變。”

景林投資董事總經理潘迪先生表示:“琥崧智能長期專註微納米材料整體解決方案,其研發的核心設備具備國際一流水平,服務於流程工業的多個細分行業,是中國製造業的隱形冠軍。鋰電行業這幾年的需求爆發為琥崧智能的快速成長提供了歷史性機遇,我們相信琥崧能夠在關鍵設備及自動化產線等各方面為客戶創造價值,助力 ‘雙碳’目標的實現。同時,隨着微納米材料在中國新能源、半導體等各個領域的進一步廣泛應用,琥崧智能憑藉持續投入的技術、長期積累的客戶理解以及高質量的服務能力,未來將具備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雲暉資本聯合創始合伙人朱鋒先生表示:“我國微納米材料市場前景廣闊,鋰電材料等關鍵細分領域迎來結構性爆發增長,對複雜工藝流程下關鍵設備的國產化、高端化、自動化和智能化的需求迫切,琥崧智能圍繞新材料行業核心設備進行深度布局,同時具備全方位的智能化產線設計優化能力,是國內新材料行業稀缺的設備及系統級解決方案供應商。雲暉資本長期關注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製造領域,很榮幸與業內資深的公司管理團隊同行,同時也將為公司未來在鋰電及其他新材料領域的拓展進一步賦能,相信公司未來將持續深耕新材料行業,逐漸成長為世界級的微納米材料技術‘隱形冠軍’。”

雲岫資本合伙人兼首席技術官趙占祥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是中國微納米材料行業的‘隱形冠軍’,為鋰電材料、半導體材料和5G新材料等新材料行業研製了流程工業高端裝備、提供智能工廠解決方案,獲得頭部客戶認可,祝琥崧智能早日成為全球微納米材料領導者。”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琥崧智能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  2022-04-02
  • 「東聲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2022-02-25
  • 派迅智能完成近億元 A 輪融資,銀杏谷資本領投  2021-12-27
  • 邊緣智能服務提供商江行智能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1-06-24
  • 泰治科技完成數億元B輪/B+輪融資,深耕半導體智能製造  2020-06-19
(0)
上一篇 2022-04-02 12:13
下一篇 2022-04-02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