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鏡領域創新研發商「精微視達」完成 A 輪融資,北極光創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5月20日,創業邦獲悉,精微視達醫療科技(武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精微視達”)宣布已於2022年4月完成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由北極光創投領投,博行資本跟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可視化活檢平台產品的持續研發生產和臨床應用推廣。

精微視達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創新醫療器械研發、製造和應用推廣的高新技術企業,專註於為腫瘤的早期精準診斷和治療提供具有臨床價值的先進技術。其產品涵蓋三大技術領域:早期腫瘤微創診療通道技術、實時無創可視化活檢技術、早期腫瘤微創治療技術。

精微視達自成立伊始,就致力於推動癌症預防、精準診斷和高效治療,不斷研發具有突破性的醫療技術和產品,立志成為癌症創新診療的核心力量,為醫療領域的進步做出貢獻。

2019年,精微視達取得世界第二張、國內首張共聚焦顯微內窺鏡醫療器械註冊證。2021年,精微視達全新一代共聚焦顯微內窺鏡系統倍晰®共聚焦顯微影像儀獲准上市,目前已經在全國三十餘家三甲醫院完成試用,其中包括北京友誼醫院、上海長海醫院、北京長庚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中南醫院等國內知名三甲醫院。

共聚焦顯微內窺鏡的突破在國內內窺鏡產業發展中具有里程碑意義,它標誌着中國在激光共聚焦顯微內窺鏡成像領域的技術水平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也代表着我國內鏡技術進入了實時在體病理級可視化活檢的新階段。

開啟可視化活檢時代,助力癌症創新診療

共聚焦顯微內窺鏡(CLE)是一種在體實時產生病理光學切片的內窺鏡技術,又被稱作可視化活檢。其藉助共聚焦原理,能夠將組織進行1000倍的放大,幫助臨床醫生在內窺鏡檢查中直視細胞結構,從而對早期微小的病變特別是腫瘤病變進行診斷,提高活檢的精準度,降低漏診率。

但由於技術壁壘極高,全球掌握該技術並能進行產品化開發的企業屈指可數。同時,由於產品成本高昂,被極大限制了應用,國內的臨床普及進展十分困難。精微視達在2017年獲批牽頭國家十三五重點研發計劃“共聚焦內窺鏡研發”項目,2年後,精微視達的產品獲批,成為世界上第二家有能力將共聚焦顯微內窺鏡產品化的企業。

 

 來源:精微視達

CLE可以兼容任意常規內鏡活檢通道,臨床應用非常廣泛。例如,在消化道病變的診斷中,可以實現靶向精準活檢、減少創傷與漏診;在微創手術中,實現精準確定切緣、切除完整病灶、無殘留少複發。以胃癌早診為例,根據2020年中國最新數據,胃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在各種惡性腫瘤中均位居第三。全球每年新發胃癌病例約 120 萬,中國約佔其中的40%。我國早期胃癌佔比很低,僅約 20%,大多數發現時已是進展期,總體 5 年生存率不足 50%。共聚焦可視化活檢與傳統內鏡下活檢聯合使用后,可使淺表性胃腫瘤的診斷準確性提高至98.1%。

目前,消化疾病是CLE的主要臨床應用場景。此外,其在呼吸道、泌尿等領域也已經顯示出應用潛力。隨着CLE的臨床研究的豐富,其臨床價值得到進一步確認,被寫入相關指南和共識意見中,同時也得到了更廣泛期待。

作為全球最早從事相關技術研究的團隊之一,精微視達團隊紮根該領域13年,形成了紮實的技術儲備,並積累了豐富的臨床數據。同時,依託自主設計和供應商培育,精微視達對產品進行了合理成本控制,極大提升了產品技術普及的可能性。

對於投資精微視達,北極光創投合伙人於芳表示:“隨着腫瘤早篩技術的發展,腫瘤精篩也有着更高的需求,同時伴隨ESD及EMR手術的推廣,北極光很看好共聚焦顯微鏡可視化活檢技術在這些領域中的應用。精微視達團隊在該領域積累多年,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能和團隊一起攜手共進,造福患者。”

博行資本合伙人陳壘表示:共聚焦顯微內窺鏡作為平台型技術,可以對胃腸道、膽胰管、肝臟等器官進行細胞層面的檢查,有助於腫瘤的早期發現和精準治療。精微視達團隊在該領域深耕多年,產品已經在臨床推廣應用,我們堅定看好公司的發展前景,期待公司繼續為廣大患者提供更好的診療方案。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0)
上一篇 2022-05-20 12:06
下一篇 2022-05-20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