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拿下35億美元合同,再為NASA完成三次載人航天任務

訪問原網址

3月8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ignore_a_1%X簽訂一份總額近35億美元的合同,讓SpaceX公司再提供三次將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的載人航天任務。據悉,合同中包括Crew-7、Crew-8以及Crew-9三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其中首次任務可能會在2023年年底發射升空。NASA表示,未來可能會將更多宇航員送入太空。

SpaceX拿下35億美元合同,再為NASA完成三次載人航天任務

SpaceX公司自2020年開始用獵鷹9號火箭和載人龍飛船將NASA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其首次發射也是自2011年NASA航天飛機退役后首次將美國宇航員從美國本土送往國際空間站。在此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內,NASA宇航員都是乘坐俄羅斯的聯盟號宇宙飛船往返國際空間站。

去年10月份,NASA提交申請,要求在最初授予SpaceX和波音公司的12項載人航天任務完成之後,讓宇航員能執行新的載人航天飛行任務。與SpaceX簽訂的合同是NASA提交申請后安排的第一批載人航天任務。

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SpaceX獲得的新任務將使“NASA保持不間斷將人送往國際空間站的能力”。

SpaceX的Crew-6任務是此前NASA訂購的最後一班載人航天飛行任務,預計將於2023年初發射升空。目前在國際空間站上執行任務的是Crew-3任務機組成員,其中包括NASA宇航員拉賈·查里(Raja Chari)、凱拉·巴倫(Kayla Barron)、托馬斯·馬什本(Thomas Marshburn)和歐洲宇航局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由NASA宇航員謝爾·林德格倫(Kjell Lindgren)、羅伯特·海恩斯(obert Hines)、傑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以及歐洲宇航局宇航員薩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組成的Crew-4機組成員預計將在今年4月中旬前往國際空間站,此次任務計劃於4月15日發射升空。

NASA在聲明中表示,新採購的任務將持續到2028年3月31日。NASA稱:“目前唯一的供應來源並不排除未來NASA會因為必須的額外運輸服務而修改合同。”

2014年,NASA選擇SpaceX和波音公司將宇航員送上國際空間站。然而,波音公司開發的宇宙飛船“星際線”還沒有完成過一次成功試飛。2019年12月份,由於軟件和通信問題,“星際線”的首次無人飛行測試未能抵達空間站。第二次嘗試已經被推遲數次。“星際線”的這次試飛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但具體發射日期尚未公布。(辰辰)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3-08  SpaceX拿下35億美元合同,再為NASA完成三次載人航天任務
  • 2021-11-07  美國SpaceX“龍飛船”廁所漏水,4名宇航員將穿“吸水內褲”返航
  • 2021-10-30  四名宇航員將於31日乘坐SpaceX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 2021-10-20  NASA宣布SpaceX Crew-3飛船於萬聖節前往國際空間站
  • 2021-10-08  到2022年中期SpaceX可重複使用龍飛船數量將增至八艘
(0)
上一篇 2022-03-08 14:11
下一篇 2022-03-08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