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us炬星」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豐年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AMR(自主移動機器人)領軍企業Syrius炬星(炬星科技)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由豐年資本獨家投資。

Syrius炬星成立於2018年,專註打造以硬件為基礎、軟件和雲服務為核心的AMR全棧技術體系,其AMR物流解決方案已成為電商倉自動化的新興之選;年內,公司還將推出製造業物流AMR產品線,實現對倉儲和生產兩大工業物流版塊的覆蓋。與此同時,Syrius炬星宣布將大力推動全球合作夥伴網絡建設與賦能,在中國國內、東盟、北美和歐洲全面鋪開銷售與服務網絡。

Syrius炬星物流AMR

伴隨全球性的宏觀經濟周期變化與勞動力短缺問題加劇,“降本增效”無疑是物流行業鮮明的主旋律。而在我國,物流成本佔GDP比重接近15%,相比美國和歐洲仍屬較高水平。對於占社會物流總額比例極高的工業物流而言,通過新技術從底層改變運營模式,更是迫在眉睫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以AMR為代表的創新解決方案備受關注。權威調研機構Interact Analysis預測,自2022年起,全球AMR銷量將正式超越AGV(自動牽引車),並在2025年達到後者的兩倍以上。可見,對於大部分企業來說,“選AMR還是AGV”已經不再是疑問。

以倉儲物流為例,電商化浪潮持續推動供應鏈數智化改革,而倉儲物流作為供應鏈中的關鍵環節,既要突破成本、時效與用戶體驗之間的“不可能三角”,又要幫助企業在不確定性中實現增長。相較於AGV自動化方案,以Syrius炬星為代表的AMR方案提供了更低的導入門檻、更低的成本風險和更高的回報,因而收穫市場認可。

Syrius炬星物流AMR: FlexSwift·小旋風在客戶閣樓倉現場

除了技術本身的優異性之外,“機器人即服務”(RaaS)模式也促進AMR走入更多中小型倉庫,為電商履約賦能。Syrius炬星已在多個國家推出此業務,客戶以月租形式按需訂閱機器人和相關軟件服務,即租即用,大幅降低了初始門檻。此外,RaaS模式也可幫助客戶完成財務控制從以CAPEX (Capital Expenditure) 為核心向以OPEX (Operational Expenditure) 為核心的轉型,從而削減管理成本。

經過數年深耕,Syrius炬星已形成一套可拓展性極強的核心技術體系,包括以自研機器人操作系統megacosmOS為基礎的機器人低代碼應用開發平台等。得益於此,Syrius炬星的AMR產品能夠以“標準化硬件、多樣化軟件”的姿態,快速向多種應用場景遷移。近期,Syrius炬星宣布將在年內進軍製造業物流,推出製造業AMR產品線和解決方案。首款產品FlexPorter·大力士(工業版)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度亮相。

韓國知名媒體報道Syrius炬星

有別於去年開始試水出海的許多國內機器人企業,Syrius炬星自成立之初就採取亞太+國內雙線征戰的布局,在日韓、新加坡等地區佔據了領先市場地位。2022年,Syrius炬星將更進一步,整合自身的豐富項目落地經驗、客戶服務經驗與高效集成能力,在中國國內、東盟、北美和歐洲大力推動本地合作夥伴網絡建設及賦能。

豐年資本董事總經理甘泉表示:“作為長期專註於科技賽道的產業投資機構,豐年資本看好Syrius炬星在機器人和人工智能領域多年來所構建的複合能力,所積累的深厚經驗,以及持續探索前沿技術的創新精神。期待Syrius炬星以數字化、智能化為基礎,為行業發展提效賦能、創造更大的價值。”

Syrius炬星創始人兼CEO蔣超表示:“對於本輪融資,豐年資本給我們帶來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科技產業管理賦能上的獨特優勢。豐年的產業賦能優勢將成為Syrius炬星重要的’稀缺型資源’和加速發展的強大動力。未來,我們將繼續推動AMR在千行百業落地,用永不停歇的創新為客戶創造價值。”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Syrius炬星」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豐年資本獨家投資  2022-07-18
  • Syrius炬星獲超2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1-08-18
  • 炬星聯合京東、英偉達發布物流AMR機器人  2018-11-20
(0)
上一篇 2022-07-18 13:33
下一篇 2022-07-18 1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