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重磅發聲,涉七大要點,阿里漲超 27%,騰訊漲超 23%

訪問原網址

金融委重磅發聲,涉七大要點,阿里漲超 27%,騰訊漲超 23%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孫藝真

3月16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專題會議。受此消息影響,A股港股全線反攻。

截至收盤,滬指漲3.48%,深成指漲4.02%,創業板指漲5.20%,兩市超4300隻個股上漲,成交額近1.2萬億,北向資金凈賣出0.82億元。

午後金融股異動拉升,券商板塊大幅沖高。中銀證券、華鑫股份、國盛金控、廣發證券漲停,中金公司、天風證券、東方財富等漲超7%。

港股方面,在昨夜中概股企穩止跌之後,今日恆生科技指數絕地反擊,漲超20%,單日漲幅創最高紀錄,盤中漲幅一度擴至22%;恒生指數漲近8%。

恆生科技指數成份股中,嗶哩嗶哩漲近40%,美團、京東一度漲超30%,騰訊控股最高漲幅24%。

金融委重磅發聲,涉七大要點,阿里漲超 27%,騰訊漲超 23%

據新華社消息,3月16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資本市場問題。

會議強調,有關部門要切實承擔起自身職責,積極出台對市場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縮性政策。對市場關注的熱點問題要及時回應。凡是對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的政策,應事先與金融管理部門協調,保持政策預期的穩定和一致性。國務院金融委將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加大協調和溝通力度,必要時進行問責。金融機構必須從大局出發,堅定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歡迎長期機構投資者增加持股比例。

此外,會議還提到,關於中概股,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

針對香港金融市場穩定問題,會議強調,內地與香港兩地監管機構要加強溝通協作。

近期受外圍不利因素影響,A股持續下跌。中信建投證券首席策略官陳果表示,近期A股下跌受到內外部因素影響,也有一些情緒層面的因素。

陳果表示,當前,積極因素有三方面,一是下半年中國經濟趨勢尤其是內需大概率向好;二是寬貨幣、寬信用政策逐漸發力;三是部分公司當前基本面情況好於預期,預計下半年好於預期的公司數量會增加。

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邵宇認為,當前的經濟周期狀態表明,增長周期已開始回升,貨幣財政周期向上擴張,主要可見經濟指標的回穩態勢預計會在3月份顯現,指標數值的公布和交易反應的融入預計在4月中上旬,經濟企穩的時間點也預計將出現在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初之間。

倍受市場關注的美聯儲加息決議也將於周四凌晨“靴子落地”,市場預期本次會議美聯儲將加息25個基點。

國盛證券認為,隨着國際局勢逐漸緩和,以及周四凌晨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公布首次加息基點以及後續加息縮表指引,A股市場或迎來持續探底后的超跌反彈。

媒體報道

      界面  36Kr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金融委重磅發聲,涉七大要點,阿里漲超 27%,騰訊漲超 23%  2022-03-16
  • 美團股價大跌:最高跌逾9.48%,創年內新低  2021-05-10
  • 美團擬配售1.98億股及發行可轉債,合計籌資近100億美元  2021-04-20
  • 美團盤中市值突破2萬億港元,成港股第三大公司  2021-01-19
  • 平台經濟反壟斷監管在即,美團京東等互聯網巨頭股價集體暴跌  2020-11-10
(0)
上一篇 2022-03-17 00:46
下一篇 2022-03-17 0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