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將尋求自願轉換至港交所主板雙重上市

訪問原網址

B站:將尋求自願轉換至港交所主板雙重上市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佘曉晨

3月16日,B站發布公告稱,將爭取自願轉換至在港交所主板雙重主要上市

公告稱,董事會授權公司高層管理人員進行相關籌備工作及着手進行所需手續以完成主要上市轉換事項。主要上市轉換事項后,公司將仍為於香港聯交所主板及納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雙重上市的公司,其Z類普通股及美國存托股將繼續在兩個證券交易所內買賣(視情況而定),且仍可以繼續互相轉換。

公司將於適當時候按照適用法律法規作出進一步公告,就主要上市轉換事項披露任何重大最新消息及進展。

B站:將尋求自願轉換至港交所主板雙重上市
圖片來源:B站港交所公告

“雙重上市”是指同一家公司在兩個不同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葯企百濟神州就曾實現多地上市:在美國和香港雙重上市之後,百濟神州科創板上市申請獲審核通過,於去年12月成為首家在美國納斯達克、香港聯交所、上海證券交易所三地同時上市的企業。

2018年3月,B站登陸納斯達克;2021年3月,B站回港二次上市,募資金額近200億港元。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現金、現金等價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資總額為302億元人民幣。

B站:將尋求自願轉換至港交所主板雙重上市

二次上市之後,B站的股價一直備受矚目。相比高光時刻的1052港元高點,B站港股股價在半年時間內跌幅接近80%,美股股價相比高位也下跌超80%。此前,高盛下調B站評級至中性,認為手機遊戲暫停版號審批會導致B站的收入受限。 

公司層面,2021年全年財報電話會中,B站高管多次強調收窄虧損的目標,在各個層面提振投資者信心。3月3日,B站宣布董事會已批准股份回購計劃,將在未來24個月內回購至多5億美元美國存托股(ADS)。此外, 陳睿擬使用其個人資金在未來24個月內於公開市場購買總金額不超過1000萬美元的美國存托股(ADS)。

B站第四季度財報顯示,其凈虧損為20.99億元,上年同期凈虧損8.44億元;調整后的非美國會計通用準則(Non-GAAP)的凈虧損為16.6億元。 

媒體報道

      界面

相關事件

  • B站:將尋求自願轉換至港交所主板雙重上市  2022-03-16
  • 港交所:目前尚無企業版“同股不同權”市場諮詢時間表  2019-10-21
  • 滬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權修訂相關規則:小米、美團有望納入港股通  2019-08-02
  • 傳中國科技巨頭遊說港交所:進一步修改上市規則  2019-02-19
  • 港交所李小加:2019年香港IPO發行計劃非常強勁  2018-11-06
(0)
上一篇 2022-03-17 00:46
下一篇 2022-03-17 0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