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澤生物A1輪融資超兩億元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022年11月8日,專註iPS衍生細胞葯研發和產業化的士澤生物醫藥(蘇州)有限公司(下稱“士澤生物”)正式宣布完成超兩億元A1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啟明創投、禮來亞洲基金、金圓展鴻、中新資本共同領投,元禾控股、北京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基金(方正和生)、鈞山資本聯合投資,峰瑞資本、紅杉中國、嘉程資本等繼續追加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推進士澤生物iPS衍生細胞葯治療神經系統疾病管線的臨床前葯研工作、擴充專業團隊及試生產士澤生物臨床級iPS衍生細胞葯產品。

士澤生物創始人李翔博士專註於iPS衍生細胞葯十餘年,先後在海內外著名iPS重編程及iPS定向分化實驗室及國際領頭羊公司就職。士澤生物由李翔博士歸國后全職創立於2021年初,是一家專註於為以帕金森病為代表的一系列尚無實質臨床解決方案的重大或危重疾病提供規模化、低成本的iPS衍生細胞葯治療方案的中國生物醫藥公司。

在李翔博士的全面帶領下,士澤生物已組建逾百人的全職專業團隊,其中博士/博士后17人,核心團隊來自北大、清華、復旦、上交、同濟、中科院及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霍普金斯大學、加州大學等海內外著名高校或細胞治療業界知名公司,團隊擁有國際及產業界最前沿的幹細胞治療技術和轉化經驗。

目前士澤生物已完成iPS細胞株重編程、iPSC基因編輯平台和iPSC向不同亞型細胞類型誘導分化等關鍵技術平台的建設,建立完成細胞藥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評價的動物模型,並建設了關鍵技術專利體系;還自主設計和建設了1800平方米的研發中心及數千平方米的GMP中試車間及質控中心。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士澤生物A1輪融資超兩億元  2022-11-08
  • 士澤生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1-10
  • 創新細胞治療公司士澤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1-09-08
(0)
上一篇 2022-11-08 10:53
下一篇 2022-11-08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