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學習通回應“用戶數據泄露”傳聞: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

訪問原網址

  記者 呂新文

  6月21日下午,超星學習通App官方微博發布《關於“疑似學習通用戶數據泄露”傳聞的聲明》。《聲明》稱,公司20日晚上收到“疑似學習通App用戶數據泄露”的反饋信息,立即組織技術排查,目前排查工作已經進行了十餘個小時,到目前為止還未發現明確的用戶信息泄露證據。鑒於事情重大,該公司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

  該《聲明》稱,學習通不存儲用戶明文密碼,採取單向加密存儲,理論上用戶密碼不會泄露,在這種技術手段下即使公司內部員工(包括程序員)也無法獲得密碼明文。公司確認網上傳言密碼泄露是不實的。用戶信息安全是重大問題,公司高度重視,將協助公安機關繼續深入調查,全力保障用戶信息和數據安全。

  據媒體報道,“M78 安全團隊”公眾號20日發文稱,大學生學習軟件超星學習通的數據庫信息正在被黑客在非法渠道售賣,兜售的數據包含姓名、手機號、性別、學校、學號、郵箱等信息1億7273萬條,引髮網友熱議。

  不過目前該公眾號已經將該文章刪除,並且發布了一條消息稱,關於某星學習通數據庫疑發生信息泄露相關信息由該司相關安全研究員首發披露,介於事件正在調查過程中,為避免引發輿論過度關注,文章在昨天下午已刪除。相關問題暫時不予回復,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

  另有媒體報道,有大量超星學習通用戶提到,近日有外地的手機號給自己發信息、打電話,甚至有用戶反映,自己前幾天就接到了境外詐騙電話,對方能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知道自己有支付寶學生認證。

  公開資料顯示,超星學習通是在大學中普及率非常高的一款App,其功能包括網絡課打卡、考試監考等。

  (本文來自澎湃新聞,更多原創資訊請下載“澎湃新聞”APP)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快科技  CNBeta  搜狐  IT 之家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搜狐  IT 之家  搜狐  搜狐  CNBeta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超星學習通回應“用戶數據泄露”傳聞: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  2022-06-21
  • Facebook用戶信息遭泄露 涉及5.33億用戶  2021-04-06
  • 摩拜回應數據泄露傳聞:暫未發現數據泄露和入侵
      2018-06-14
(0)
上一篇 2022-06-21 20:11
下一篇 2022-06-21 20:23

相关推荐